>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夺冠优势优于苏宁 亚冠名额战上海双雄占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中超联赛战罢24轮,联赛即将步入收官阶段,争冠和争夺亚冠入场券亦是存在着不小的悬念。目前争夺冠军的仅剩下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这2队,争夺亚冠资格的则要包括上海申花、上海上港、河北华夏幸福和广州富力这4队。

  广州恒大(53分) 江苏苏宁(47分)
第25轮 辽宁宏运(主) 天津泰达(主)
第26轮 上海上港(客) 杭州绿城(客)
第27轮 石家庄永昌(客) 上海上港(主)
第28轮 延边富德(主) 重庆力帆(客)
第29轮 江苏苏宁(客) 广州恒大(主)
第30轮 山东鲁能(主) 辽宁宏运(客)

  目前具备争冠能力的,只剩下恒大和苏宁这两队,其中恒大掌控着绝对的主动权。恒大拥有着6分的领先优势,双方上半赛季交手时,恒大主场以2-0轻松胜出,这也令恒大在胜负关系上也压倒苏宁。目前来看,苏宁欲要逆袭恒大,不仅自己要有高水准的发挥,还要期待着恒大自己出现失误。

  恒大面对着3主3客的赛程,其中3个主场面对着宏运、富德和鲁能,同三支中下游球队交手,恒大无论整体实力还是状态,皆在对手之上,恒大若正常发挥拿下这3个主场在情理之中。3个客场里,上港欲要为进军下赛季亚冠必定全力以赴,永昌的保级形势不容乐观,必须本场比赛都死磕,或给恒大制造麻烦。对于恒大来说,若能够在其他的对手身上拿到足够的分数,那么客场对苏宁之战,可能会失去决战的意义。

  苏宁的赛程同样是3主3客,其中主场要面对保级而战的泰达和为进军亚冠入场券拼搏的上港。第29轮主场同恒大之战异常关键,惟有战胜对手,方能存在逆袭夺冠的机会,否则中超争冠便将沦为梦一场。3个客场里,面对联赛中下游的绿城、力帆和宏运,苏宁实力上占据着明显优势,但仍然需要小心不要阴沟翻船。

  上海申花(41分) 上海上港(39分) 河北华夏幸福(35分) 广州富力(33分)
第25轮 重庆力帆(主) 杭州绿城(客) 延边富德(客) 长春亚泰(客)
第26轮 天津泰达(客) 广州恒大(主) 重庆力帆(主) 河南建业(主)
第27轮 河南建业(主) 江苏苏宁(客) 山东鲁能(客) 杭州绿城(主)
第28轮 杭州绿城(客) 山东鲁能(主) 天津泰达(客) 北京国安(客)
第29轮 北京国安(主) 天津泰达(客) 杭州绿城(主) 辽宁宏运(主)
第30轮 长春亚泰(客) 河北华夏幸福(主) 上海上港(客) 石家庄永昌(客)

  亚冠区的竞争相对激烈,目前申花积41分,处于有利的位置。申花赛程为3主3客,主场面对的力帆、建业和国安,没有太大的保级压力。倒是客场面对3个要为保级挣扎的泰达、绿城和亚泰,届时需要小心,尤其是申花的客场战绩并不理想。

  上港的赛程为3主3客,但赛程相对严峻。主场面对领头羊恒大,以及刚刚换帅冲击亚冠入场券的华夏幸福,鲁能也在为保级而战。客场要面对为保级挣扎的泰达和绿城,以及追赶恒大的苏宁。上港还要分心亚冠,一旦亚冠闯入四强,或将给联赛的成绩造成更大的冲击。

  近期低迷的华夏幸福,冲击亚冠的形势已经不容乐观,而且面对着2主4客的赛程颇为不利。尤其主场面对为保级而战的绿城,客场迎战亚冠名额直接竞争对手上港,以及为保级而战的鲁能和泰达,华夏幸福欲要追赶上海双雄实际上并不容易。

  富力的赛程相对有利,但该队欠债太多,目前落后第3的申花8分,落后第4的上港6分,进入前三乃至前四的形势非常严峻。相比之下,富力到不如全力搏足协杯。毕竟首回合客场2-2逼平恒大,也让球队看到了希望,这也是富力冲击亚冠入场券的捷径。(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1/n468205756.shtml report 6471 中超联赛战罢24轮,联赛即将步入收官阶段,争冠和争夺亚冠入场券亦是存在着不小的悬念。目前争夺冠军的仅剩下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这2队,争夺亚冠资格的则要包括上海申花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