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4轮 > 华夏幸福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夏三原因聘请佩帅 目标:3年夺中超5年夺亚冠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昨日,曾经执教过皇马、曼城等豪门俱乐部的智利名帅佩莱格里尼正式就任河北华夏幸福主帅。大牌外援之后又迎来大牌教练,华夏幸福向外界显示了三年夺得中超冠军、五年拿到亚冠冠军的雄心壮志。

  教练目标

  不仅要赢球 还要赢得漂亮

  成名于南美,成熟于西甲,成就于英超,有着“工程师”名号的智利人佩莱格里尼选择了新的挑战,来到中国。

  人们也有疑问,为什么如此大牌的教练会选择一家中国俱乐部。其实来到中国之前,佩莱格里尼也接到过其他俱乐部的邀请,不乏大牌。“那些邀请并不是特别有吸引力,我认为华夏幸福的长远规划特别有吸引力。”佩莱格里尼说。

  到底是不是一线教练,看看他三天前抵达中国时的场面就能够知道。不仅华夏幸福球迷激动万分,就连恰好在机场的乘机外国人也认得出他,拉其拍照的也不在少数。可能球迷都记得他治下的“黄色潜水艇”创造的神话,皇马单赛季拿到的96分和曼城捧得的英超冠军。

  昨日,华夏幸福俱乐部召开了新帅见面会,佩莱格里尼正式接过帅印。“踢出美丽足球,也能赢得荣誉,我们要踢出自己的风格。”这是佩莱格里尼在中国的新目标。

  见面会上的佩莱格里尼话不多,即便是回答问题,也保持着“工程师”一般的精确、克制。其中,“华夏幸福与恒大差距并不大”的论断令人印象深刻。而会后冒着秦皇岛的细雨,佩莱格里尼立刻前往训练场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原本说好的对媒体开放训练,也变成了封闭。

  球队目标

  三年夺中超 五年称霸亚冠

  各路天价外援纷纷加入中超的同时,邀请名帅执教也逐渐成为趋势。无论是广州恒大的前主帅里皮、现任主帅斯科拉里还是山东鲁能的马加特,以及上海上港的埃里克森,甚至包括国安炒掉的扎切罗尼都印证了这个趋势,而佩莱格里尼的到来将这个标准再次拔高。

  吸引这些文化有差异、语言有困难的大牌教练前来一个足球并不发达的国家执教,收入不菲是一个重要原因。比如“银狐”里皮,在恒大时期,据报道他的个人年薪高达840万欧元,这还不算8%的奖金分成。最近,他又重新成为了恒大的绯闻新主帅的热门人选。

  但原因似乎又不止这些。“我在收入上并没有太大的野心,但我希望能有一个充满希望的蓝图能够让我去实现。”在加盟曼城时,佩莱格里尼就曾表达过与昨日类似的想法。

  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董事长叶珺在谈了聘请佩帅的三点原因:第一、求胜欲望双方相符;第二、讲究进攻战术风格;第三,从俱乐部长远规划与球队目标来看,相信这位高水平教练、有过辉煌战绩的教练提升球队的实力。

  叶珺表示,华夏幸福的规划是利用最短时间拿到冠军,“希望能够在三年内首先拿到国内的冠军,然后在五年内夺得亚洲冠军。”

  新京报记者 房亮 发自秦皇岛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9/12/content_651879.htm?div=-1 report 412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