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青少年比洞赛落幕 “四小花”夺年度第三胜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在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决出10个组别的冠军。其中,从美国IMG高尔夫学院归来的16岁河北小将刘泽昊和14岁女孩孙嘉泽分别获得男子A组、女子A组的桂冠,孙嘉泽、女子C组选手殷小雯、女子D组选手安彤、女子E组选手肖凯莉都斩获了今年各自在汇丰青少年赛场的第3场胜利。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经过第一轮比杆赛排位赛和两日的比洞赛之后,各组别的冠军全部出炉,他们分别是:刘泽昊(男子A组)、孙嘉泽(女子A组)、陈沛成(男子B组)、卢钰雯(女子B组)、丁文一(男子C组)、殷小雯(女子C组)、张博弈(男子D组)、安彤(女子D组)、苗恩泽(男子E组)以及肖凯莉(女子E组)。

  上个月在2016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摘得男子A组第3名的刘泽昊今天发挥稳健,从5号洞开始领先之后,就没有给去年比洞赛男子B组冠军谢千童太多机会,最终以赢4洞剩3洞获得男子A组冠军,第一次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取胜。刘泽昊评价道:“我全场只吞下1个柏忌,并且赢了关键的洞,感觉挺高兴的。我下个目标就是去总决赛打一打,瞄准冠军,争取再过四五年之后转职业。”

  陈沛成与刘雨琦之间的男子B组决赛非常激烈,两人在前9洞打成平手。随后,陈沛成在10号洞再度领先一洞之后才逐渐控制大局,以赢4洞剩2洞击败了对手。在男子C组的较量中,后9洞一直领先的丁文一在17号洞错失1码推杆,被顽强的张中昱拖入18号洞,最终丁文一还是稳住阵脚,赢2洞取胜,继去年比洞赛男子D组之后再度赢得比洞赛。丁文一坦言,与去年相比,今年赢得比洞赛的难度更大,“真不容易,去年的第二个比赛日只打一轮,今年升入C组,要在第二天打两轮。而我昨天打了35个洞,张中昱打了27个洞,因此我的体能不占优。张中昱也打得很好,差点连续2个洞抓鹰。”

  张博弈和吴荫轩之间的男子D组冠军大战则是今日决赛比分咬得最紧的一场比赛,双方互有领先,打完17个洞还是战平。关键的18号洞,张博弈的切杆发威,将球打到距离洞口的1码处,拿下小鸟推,战胜了未能推进4码小鸟推的吴荫轩。“我被追平的时候,有点沮丧,压力特别大,但是最终还是在18号洞赢了。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总决赛,之前没有拿到过总决赛的冠军,”张博弈表示。苗恩泽以赢4洞剩3洞战胜了童冠鸣,摘得男子E组的冠军。

  女子组方面,去年获得比洞赛女子B组冠军的孙嘉泽从一开始便力压在半决赛上将女子A组卫冕冠军朱雯琦淘汰出局的刘若彤,在第3个洞开始领先之后就不断扩大优势,在前9个洞打完之后已经领先4洞。转场之后,刘若彤未能继续展露“黑马”本色,最终孙嘉泽以赢4洞剩3洞夺得女子A组冠军。孙嘉泽说:“今年A组冠军的意义更重要,尤其是第二天特别激烈,我对阵首日排名第6的选手都被逼到最后一个洞,真的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我今天发挥很好,没有柏忌,抓下3只小鸟。”此前,孙嘉泽获得了今年郑州站和北京站女子B组的冠军。

  卢钰雯在女子B组的决赛中以赢2洞剩1洞打败了宋佳宝。殷小雯以赢4洞剩2洞战胜了朱荧芝,继今年的北京站和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之后再度摘取女子C组的冠军。安彤在女子D组的决赛中以赢5洞剩4洞战胜了胡雅馨,继郑州站和北京站之后再度夺冠。7岁的小将肖凯莉则以赢6洞剩5洞击败了吴天琦,继今年的杭州站和北京站之后,又一次获得了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女子E组的分站赛冠军,“与前2个冠军相比,这一场胜利更好,因为比洞赛的一对一比赛更有意思,”肖凯莉说。

  周子勤和汪孝宜获得了本站比赛的道德风尚奖,苗恩泽和肖凯莉摘得“最有价值球员”(MVP)。至此,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所有6场分站赛(广州站、郑州站、杭州站、北京站、深圳站、上海站)已经全部落幕。各站比赛的优胜者们将再度齐聚上海,角逐10月18-22日在上海林克司乡村俱乐部举行的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总决赛的优胜者们将有机会前往美国IMG学院接受世界一流的高尔夫培训,或者是去到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与世界顶级高尔夫球星们近距离交流,共同切磋球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2/n468233886.shtml report 2148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在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决出10个组别的冠军。其中,从美国IMG高尔夫学院归来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