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中韩再战冲4强 上港先稳守鲁能需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3、14日,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将展开关键的次回合争夺,两场中韩大战将决定最终谁能挺进亚冠四强。22天内中韩足球从俱乐部到国家队,再到俱乐部的连番对抗并没有让我们“审美疲劳”,战绩上落得下风但比赛作风让人看到希望的中国足球能否在本周中成功“克韩”呢?

  9月13日18点 全北现代(韩国)VS上海上港(中国)

  三周前,上海上港队在主场与全北现代队0-0互交白卷,拿到了俱乐部在亚冠赛事历史上的首场平局。两队攻势基本相当。K联赛劲旅有一次外围远射击中立柱弹出,武磊临近比赛结束前有一次后仰头球攻门错失绝杀良机。这样的结果意味着次回合作客全州世界杯体育场的上海上港只要能够拿到一个有进球的平局即可闯入四强。

  不过上海上港在亚冠赛场最近4战仅有1胜,而此前4个亚冠客场就输掉了其中3战,小组赛阶段作客水原还拿到了球队在亚冠赛场的最惨痛失利0-3完败,但需要说明的是当时上海上港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因此派出的是一个替补阵容。埃里克森的球队目前在亚冠赛场对阵K联赛球队的战绩是1胜1平1负。不过埃尔克森由于累积黄牌将无缘本场比赛。

  全北现代队最近5场亚冠比赛2胜3平保持不败,他们近9个亚冠主场5胜4平不败,并且连续4个亚冠主场场场都打进2球。不过全北现代最近2次主场对中超球队恰好都是平局收场,分别是上赛季16强战首回合1-1平北京国安,以及本赛季小组赛阶段2-2平江苏苏宁。全北现代上一次在主场输给中超球队是2012年3月7日1-5不敌广州恒大。另外他们在亚冠赛事主场对阵中超球队实际上总共只有2负,另外一负是2004年5月19日0-1不敌上海申花。

  巧合的是两支球队在上周末国内联赛中都打出了2-2的比分,只是进程不同。全北现代是在2-0领先的情况最后阶段连丢两球被全南龙逼平,目前全北现代正赛已经保持了11场不败(7胜4平)。而上海上港是被北京国安逆转后由复出的胡尔克压哨打进一个扳平球,对于上海上港而言本场比赛如何找到攻防的平衡点,全队如何统一思想将是左右球队能否晋级的关键。

  9月14日19点30分 山东鲁能(中国)VS FC首尔(韩国)

  8月下旬,山东鲁能在客场1-3不敌不敌FC首尔,虽然外援蒙蒂略打入一记质量颇高的任意球,但朴主永的传射以及两位曾在中超联赛踢过球的德扬、阿德里亚诺各入一球让山东鲁能队晋级形势略显艰难,尤其是金敬道还因首回合吃到红牌而无法在此役登场。对于回到主场济南奥体中心的鲁能队来说,要想晋级四强2-0的比分即可确保达到目标,不过一旦失球那么出线将会异常艰难。

  实际上,山东鲁能队在最近7场亚冠比赛中仅有1胜,而唯一一胜是小组赛在主场1-0小胜广岛三箭队。在此前的27个亚冠主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的战绩为13胜5平9负,在其中13场赢得胜利的比赛中只有2次是击败来自韩国的球队,其中2007年小组赛阶段战胜城南一和天马的比分还是2-1,而2009年战胜FC首尔时则是2-0,换言之如果能够复制差不多7年半前的胜利那还是有希望的。不过另外一点不利的是山东鲁能队在亚冠淘汰赛阶段5战3平2负进7球却失14球迄今不胜。

  反观FC首尔最近18场亚冠比赛只有一次出现过净负对手2球的情况,就是上赛季16强赛时主场1-3不敌大阪钢巴,而这一结果“套用”在山东鲁能这一战中双方就将进入加时赛决出胜负,而2014赛季半决赛中FC首尔曾以0-2的比分不敌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这是FC首尔在已经踢得62场亚冠比赛中三场0-2落败的比赛中的其中一场。需要说明的是单场净负两球已是FC首尔在亚冠赛场的输球极限,可见这支K联赛球队在洲际赛场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

  不过FC首尔自击败山东鲁能队后在国内联赛却遭遇挫折,上周末0-1不敌仁川联后最近3战1平2负,不过这与他们在K联赛中的形势有一定关系,目前积50分的FC首尔排名第二,追赶领头羊全北现代无望,被身后的几支球队追上的可能性也不大。上周末联赛他们对中场的人员调整还是较大的,巴西外援阿德里亚诺更是没有露面。

  山东鲁能方面,上周末联赛主场1-1被身处降级区的长春亚泰逼平,蒙蒂略最近4场俱乐部赛事打进3球,近10次代表鲁能出战贡献8球。不过球队最大的问题还是防守,中超亚冠近8场比赛场场失球,本赛季零封对手的场次屈指可数。有鉴于目前的形势,显然对山东鲁能队是极其不利的。(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2/n468246034.shtml report 1936 北京时间9月13、14日,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将展开关键的次回合争夺,两场中韩大战将决定最终谁能挺进亚冠四强。22天内中韩足球从俱乐部到国家队,再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