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分析:鲁能未脱险永昌堪忧 补赛定亚泰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2016赛季中超联赛前24轮比赛已经结束,目前位列降级区的是同积20分的长春亚泰和石家庄永昌。不同的是,亚泰比永昌少赛一场。由于与身前倒数第三名的杭州绿城有6分的差距,亚泰和永昌的保级形势最为恶劣,不过亚泰还有救赎的机会。

  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八位的重庆力帆积30分,领先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10分,在最后还剩下6轮且手握10分的情况下,力帆要跌落到降级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目前第9到第11位的延边富德、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同积29分,这三支球队由于都还有补赛需要进行,比赛场次偏少的他们还存在涨分的可能性,同时这三支球队现在的状态都还不错,所以他们跌落到降级区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由此看来,第12位的山东鲁能、第13位的天津泰达、第14位的杭州绿城和后两名亚泰、永昌是需要为保级而战的。其中,鲁能和泰达同积27分,不过泰达少赛一场,绿城积26分,亚泰少赛一场积20分,永昌积20分垫底。

  这几支球队剩余比赛的对手及主客场情况如下:

  鲁能后6轮对手:客场对阵河南建业、客场对阵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客场挑战上海上港、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客场挑战广州恒大。

  天津泰达还有7场比赛,对手为:客场挑战江苏苏宁、补赛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客场对阵延边富德、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主场迎战上海上港、客场对阵重庆力帆。

  绿城后6轮对手: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主场对阵江苏苏宁、客场挑战广州富力、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客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主场迎战延边富德。

  亚泰最后7场比赛对手:主场迎战广州富力、补赛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客场挑战辽宁宏运、客场挑战河南建业、主场迎战上海申花。

  永昌后6轮对手: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延边富德、主场迎战广州富力。

  鲁能后6轮2主4客,其中拿下华夏和力帆问题不大。而四个客场对手包括恒大、上港、国安三大劲敌,还有一个是在主场“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这四场比赛鲁能想要拿下并不容易。不过,好在鲁能目前领先降级区7分,主动权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保级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泰达还有7场比赛,4个主场3个客场,其中还包括了一场与保级对手亚泰之间的主场补赛,只要这场比赛取胜,泰达与降级区的分数将高达10分,那样泰达保级基本上板上钉钉。所以,对于泰达来说,补赛取胜是关键。不过即使补赛不能取胜,后面还拥有3个主场赛事的泰达保级的概率也很大。

  绿城目前的形势比较一般,后6轮4个主场2个客场,虽然主场赛事多,但是除了最后一轮主场与富德的比赛外,其余三场的对手分别为:上港、苏宁和申花。这三个对手目前都在为争冠或者亚冠名额而战,每一场都不会轻松。客场的两个对手富力和华夏,实力也明显强过绿城,所以说绿城的形势不算太好,不过好在他们现在还有积分上的优势可以弥补。

  亚泰在第24轮客场1-1逼平鲁能收获的一分很关键,这让他们的处境不至于最糟糕。剩下的7场比赛,亚泰3个主场4个客场,其中两个客场为保级对手泰达和永昌,如果能够拿下这两场比赛,亚泰将从目前的困境中摆脱出来。而其他对手中还包括无欲无求的国安、辽足和建业,踢好这几场比赛,亚泰还是有机会实现翻盘的。但是如果在单场价值6分的两场保级大战中失利,亚泰几乎就会锁定了下赛季中甲的门票。所以对于亚泰来说,与泰达的补赛必须全取三分,否则追赶绿城的机会也不大。

  永昌目前的保级形势最为恶劣,后6轮3个主场3个客场,其中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如果能拿到一分已经算作幸运,最大的可能是主场落败。还有一场主场与亚泰的保级大战,不过如果之前的比赛都踢不好,那一场很可能只是决定谁垫底而已。其余的对手中虽然战绩都处于不上不下的位置,但是以目前永昌的糟糕状态,不全败已经算是不错的结果了。

  综上所述,目前永昌降级的可能性最大,他们最快有可能在第26轮结束后就提前锁定一个降级名额。除了永昌外,亚泰的形势最差,但是他们还有逆袭的机会,抓住补赛的机会战胜泰达就能保留希望,否则他们也基本确定要与永昌携手奔赴下赛季的中甲赛场。而鲁能、泰达和绿城由于拥有积分上的优势,最后几轮只要自己“不作死”,保级问题不大。(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2/n468249860.shtml report 1878 2016赛季中超联赛前24轮比赛已经结束,目前位列降级区的是同积20分的长春亚泰和石家庄永昌。不同的是,亚泰比永昌少赛一场。由于与身前倒数第三名的杭州绿城有6分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