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国安辽足争保级先手 永昌降级并非坏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BTV体育《足球100分》栏目准时与观众朋友们见面。在节目中,主持人魏翊东与前国安球员南方、特约评论员王异、以及嘉宾袁野畅谈了国足12强赛以及周末中超和中甲联赛。王异认为,国足在时隔15年重返亚洲顶级舞台时要以弱队的心态面对比赛。而袁野在谈到中超联赛时,坦言如今的华夏幸福在学习恒大。而南方则表示,拉尔夫才是国安阵中的幕后英雄。

  对于国足在12强赛两场比赛的表现,南方表示,“从这两场的拼劲来看确实是值得肯定的,不管是和韩国也好还是和伊朗也好,都是身体对抗能力非常强的球队。这两场比赛国足充分表现了血性,进攻方面可能还是需要加强。从这两场比赛来看,咱们被对手持续压制的时候,咱们中前场的反击也好,护球能力也好,都是明显不足。可能咱们面对实力偏弱一点球队的时候,如果说进攻能力不加强的话,在人家身上怎么取得分数呢?”

  王异则认为国足应该给自己清晰的定位,“我们在15年之后重新迈到了这个舞台上,但是从前两场比赛来看这一步还是迈得挺艰难的。尽管场面上和拼劲上值得赞扬,但是毕竟在前两场比赛很现实的只拿到了1分,我们可以看到乌兹别克拿到了6分,也看到了伊朗和韩国各拿到了4分,所以我特别赞同高指导的观点,我们是第12个进来的,我们在每一场比赛都应该是以一个弱队的心态去面对比赛。稳固防守,然后去打反击,我觉得这是一个很现实的、也非常适合国足的一个定位。我们面对叙利亚和乌兹别克不一定非要打对攻,要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这个定位就是我们15年没有在这个舞台上了,回来的时候我们要重新看待自己在亚洲足坛的地位。”

  袁野则是担忧国足在面对小组相对较弱的球队时,无法获得胜利,“我这两场比赛一直在跟队,赛后队员们在聊,经历了12强赛,首先是回到了这个舞台,这次恒大的球员(入选国足)比较多,他们都是打过亚冠决赛的球员,但是12强赛毕竟和亚冠决赛还不一样,因为亚冠赛场还是有外援的作为主心骨,这次完全是自己成为场上的核心。我们都了解高指导,他一直说我们是最后一个进来的,但是这支球队内部定的目标一定是不留遗憾的结果。现在这个组形势非常乱,都知道韩国伊朗实力强,谁知道现在乌兹别克6分。我们前两场拿到1分并不是太差,只要能打好后面的比赛。我最担心的就是,前两场比赛成为了中国队发挥最好的两场比赛。一旦主场面对叙利亚都想拿3分,包括对乌兹别克,之前世界杯对乌兹比克也是下了必须拿下的死命令,但是却丢掉了分数。”

  在周末联赛中,国安在客场逼平了强大的上港,南方认为,谢峰在阵型上有了变化,这些变化起到了一定积极效果。此役经历间歇期国安展现了良好状态,袁野坦言:“间歇期后我们往往开始打的不好,今年我们反而是在间歇期回来打的都不错,这场比赛我们一个是李磊、一个张呈栋,打的非常出色,希望在后面的比赛多给些李磊的机会,后面8场比赛千万不要放弃。”王异则认为:“张呈栋复出后,能够在边路对对方边后卫进行连续冲击,给中路外援也创造出更多机会。”

  在评选国安本轮最佳球员时,袁野把票投给了张呈栋,“这场比赛大家都不看好国安,如果没有张呈栋传给伊尔马兹创造点球,我们很难扳平,另外李磊表现的也非常不错。”王异认为整个球队都表现很好,“应该投给全队,每一点都表现的很好。”南方则是把票投给拉尔夫,“大家都会投给张呈栋,复盘在看,拉尔夫起到了特别关键的作用,至少是两次化解了对方的进球良机,每次都能积极回防形成一道有利的屏障,所以我投给拉尔夫。”

  在谈到其它的中超场次时,袁野对于河北双雄华夏幸福和永昌表示了担忧,“河北兄弟都在煎熬之中,少帅李铁下课是一个空白期,高尧此前不参与任何训练,佩莱格里尼对于球队也不了解,热尔维尼奥和居吕姆两位强援也受伤无法登场,董学升居然也回避不能参战。华夏还是向当年的恒大学习,买大牌外援和教练,不过国内球员不行,现在想买太贵了。永昌运气太差了,今年好多场球点球都不进,这场还连续两个点球不进。李金羽把责任都揽了过来,降级也不是坏事,只要团结一致,明年再打回来。”

  对于保级球队亚泰,王异则进行了重点关注,“联赛打到现在,保级区的球队最容易打出实力,李章洙对于亚泰客场战平鲁能十分不满意,因为平局对于20分的球队没有太大的意义,与倒数第三的绿城差6分。辽宁一向擅长打保级战,球队很有特点,国安下一轮将客场挑战辽宁,本场比赛给球队敲响了警钟,特别是他们的詹姆斯、乌贾和阿萨尼,十分有特点。”

  南方则是对于主场龙延边进行了分析,“他们百分之八十的分都是主场拿的。在以前的比赛当中,九几年的时候他们也是在主场发挥的好,特别是他们的主场气氛。他们今年主场打得好,与他们的主场良好氛围功不可没。富力上半场的进球引起了争议,其实是申花的球员踢到富力球员脚下的,并不越位。”

  对于两支北京的中甲球队,嘉宾们则是表示了失望,南方谈到北控燕京表示,“冲超没有成功,不能说是一个成功的赛季。这两年都是一个问题,起伏太大了,去年最起码阵容还是稳定的,今年连阵容都总是在变,一会442,一会532,成绩也是不稳定,所以也无法祈求它什么。”袁野则认为,(燕京)今年谈太多没有意义,俱乐部明年必须有大的调整,不然还是没有戏。王异则认为,“赛季初动静最大的球队基本都排除到冲超的范围之外了,也就是权健还有希望了。中甲风云变幻,难以捉摸。北京两支球队都是以冲超为目标,目前的冲超希望都不大了。”

  节目的最后,嘉宾们展望了周末国安客场挑战辽足的比赛,主持人魏翊东表示:“国安客场打辽宁,是一场看谁能提前上岸的比赛,32分就比较安全了,后面还有好几轮,再拿一两分就行了。”而南方则关注了辽足老将詹姆斯,“辽宁肯定是防守反击,国安打出去了怎么回追防守。特别要注意老将詹姆斯,今年真没想到他的状态这么好……”(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2/n468288139.shtml report 2638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BTV体育《足球100分》栏目准时与观众朋友们见面。在节目中,主持人魏翊东与前国安球员南方、特约评论员王异、以及嘉宾袁野畅谈了国足12强赛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