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全北亚冠冲冠护航 韩足协再延后公布行贿罚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体育9月13日讯 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所属球探C某涉嫌贿赂裁判丑闻6月曝光,目前已经结束三审。韩国足协(KFA)最先计划在7月召开赏罚委员会,宣布对全北的具体处罚措施。为了不影响全北征战亚冠,KFA之后决定在8月23日全北打完上海上港的亚冠1/4决赛第一回合后,召开赏罚委员会。据韩国媒体的最新消息,赏罚委员会的时间二度延期,“决定在亚冠四强决出后的9月底公布最终的处罚内容。”

  在6月的一审中C某否认了向裁判A某、B某送钱是为了能让全北在比赛中受惠。但当中一名裁判却指证他提出了不正当请求。关于赠送金钱的目的,三人的说法不一致。球探C某主张:“向两名裁判赠送金钱是事实,但这样的行为没有目的性,在这过程中没有不正当的行为”,否认了行贿的罪名。但当中一名裁判在被问及“不管实际上是否作出了有利于全北的比赛判罚,全北方面送钱时是否做出了与受贿相关的请求”的问题时,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另一名则回答暧昧,认为这些钱“是作为前辈的C某给的零花钱”。8月17日的二审,检方针对这名承认受贿裁判的证言指控C某行贿,C某依旧否认行贿行为,并主张向裁判送钱是个人行为和全北俱乐部没有任何关联。该案件的三审已经在昨天开庭,三名球探都承认了向裁判送钱的行为,但C某还是坚持这是给裁判的零花钱,检方则指证“这些钱都是彼此默认的贿赂金。”

  关系着全北受罚命运的韩足协赏罚委员会会议一再延期,KFA可谓用心良苦,担忧中国媒体会用全北的贿赂丑闻大肆炒作,影响全北的军心:“毕竟处罚全北是韩国足坛的家务事,必须以大局为重。”一方面,韩媒指出,本赛季K联赛29轮过后,全北17胜12平继续保持着不败纪录,并且在积分榜位居第一,“如此势头下去,全北夺冠不在话下,但这次观众的掌声比任何时候都稀少。因为全北背负着贿赂丑闻的巨大包袱。”KFA对全北会做出怎样的处罚,不仅是亚足联,也是国际足联注目的焦点:“这也关系着K联赛、韩国足球的国际信誉问题。一再拖延公布处罚决定,对于K联赛也是负面影响扩大。但愿全北球员可以暂时放下丑闻的压力,在主场赢下上港,拿到亚冠四强的名额。”(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3/n468327279.shtml report 1277  北京时间体育9月13日讯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所属球探C某涉嫌贿赂裁判丑闻6月曝光,目前已经结束三审。韩国足协(KFA)最先计划在7月召开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