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安吉丽可.科贝尔》:关于希望与奇迹的励志电影

网球之家 阅读(0) 评论()

  夜幕下的纽约城依然像往常那样喧闹而又不失自己豪华的外衣,这座繁华的大都市24小时内处处都可以见到行走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夜生活将这个流动频繁的城市变得更加绚丽多姿,而在法拉盛公园的阿瑟阿什球场已经上演完了一部关于一个女孩的励志电影,这部电影的剧情曲折而又扣人心弦,休闲的人们欣赏完后仍然难以忘怀,每个人似乎都在静静地等待,等待这部电影的续集来为脸庞惊喜般的泪水谱写一部释放的乐曲。

  

  5年前,同样是在这片球场,一位叫做安吉丽可?科贝尔的德国女孩就在这片球场上演绎了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做《救赎》。已经连续三个大满贯一轮游的科贝尔来到法拉盛已经走投无路,她知道要用自己全部的能量来证明自己,证明自己选择网球不是错误,而这个陌生的面孔最终在这片球场杀出了一道血路,在四强当中她是唯一的非种子选手,尽管最后票房败给了另一位在法拉盛球场大放异彩的《澳洲蛇在纽约》主角斯托瑟。

  但她的名字已经深深刻在了人们的心中,影片中那个敢打敢拼的形象让每一位观众都为之动容。离开纽约前,科贝尔在法拉盛公园的大球形仪边上合影留念,这次的纽约之行让她收获了巨大的信心,她或许没曾想过,5年后她在这里会留下更加不可思议天堂般的美好回忆。

  当色彩缤纷的灯光聚焦在一个曾经害怕光亮的身体上时,她的灵魂会上升到忘我的境界,灯光给予了自己无限的勇气,古老的梦想与勇气交织在一起汇聚成一颗闪耀着进化光泽的钻石渗透在弱小的肉体中,细胞中难以割舍的物质与高贵的灵魂在狭小的空间得以继续融合并分裂,那份曾经不敢想却又无法忘记的希望的种子在内心深处得以扎根生长,而成长的源泉总是需要一种从心灵深处迸发出的能量来慢慢的开花并结果。

  2015年美网,科贝尔带着良好的状态再一次来到了法拉盛,她的内心已经写好了新一份的剧本,试图在自己的福地成功上演一部更加完美的电影。可是,阿扎伦卡早早就将这一切毁为一旦,阿扎伦卡每次都是一位将自己辛辛苦苦写好台词中止掉的一个人,而这次科贝尔用尽全身所有力气来保护自己的胶片,但无奈最终仍然功亏一篑。离场时的眼泪让每个现场经历的人都用自己的双手来向这位斗士鼓掌,那一刻,科贝尔或许没有想到,希望的种子已经悄然发芽。

  快乐、幸福、生命、圣洁、希望、奇迹。这些宇宙间美好的东西充斥在大自然的每一个角落,这些抽象的美好事物用肉眼永远无法观察的到,只要你用心用静静发现,你就会找到它们的藏匿之处。当希望之光被点亮时,殊不知奇迹的那一丝光亮已经又从暗处进入了科贝尔的灵魂深处,2016年的墨尔本,科贝尔进行了一场神奇之旅,首轮、八强、决赛,她分别用“逆转”、“复仇”、“尽力”三个主题词将自己的奇迹之光点亮。

  倒地的一瞬间,是幸福;小威的祝福,是友情;冠军写真,是美丽,科贝尔用奇迹之光照亮属于自己的每一个美好的瞬间,达芙妮杯上的新名字刻下的不仅仅是“安吉丽科?科贝尔”这个名字,在背后你可以发现,是一种新的东西,它难以描述而又真正存在着。

  时间再次穿梭到今年的法拉盛,科贝尔在内心深处的信心被点亮时会用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能量将这片球场感染,因为今年的法拉盛对她来说意义重大,她或许会用一部更加完美的电影来让自己的人生达到一个巅峰。沉默中的爆发,让自己每一场都充满着熟悉的墨尔本味道,纽约这片曾经在5年前就将自己留下记忆的城市让自己得到属于自己的所有一切,半决赛幸福的提前到来没有让内心深处那份更强烈的野心挥发出去,而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冷静将所有将要到来的一切暂时关上了薄薄的一扇窗。

  或许我们已经猜到了最终的结局,曾经在墨尔本上映的悬疑大片这次少了许多刺激和曲折的剧情,但又在全场将近2万人的注视下成功上演了一部叫做《安吉丽可?科贝尔》的电影,这部多了许多感伤和耐人寻味的剧情,所有人都知道,“第一和第二”是科贝尔在这部电影中留下的最深刻的记忆。

  “幸运”,这个词或许每一个人都想要得到它,因为它可以给予自己一切意想不到更加神秘又美好的东西,但是,它在某些情况下会变成ph<7的酸性物质,成就后的外界质疑、时代论这些横跨时间与空间的东西以一种负能量的形式向这德国姑娘席卷而来,而这些东西又是时间和空间所能够掌控的,这世界上的善与恶总是以不同的状态来让每一件事物趋于平衡,科贝尔所做的就是静静用心中永不退散的光芒的去享受这一切美好的一瞬间,就像木之本樱心中永存的“光牌”的力量一样,在毫不知觉中将自己带上了破解一切黑暗的路。

  《安吉丽可?科贝尔》,这是一部关于希望与奇迹的励志电影,片中的女主角科贝尔用丑小鸭与灰姑娘般的童话故事书写一部属于自己的励志大片,对于已经28岁的她来说,她或许永远也不会忘记5年的那部《救赎》,还有在那次法拉盛之旅前企图将自己电影结束的决定,现在的她完全可以尽情地释放自己,来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童话般的赛季。

  我们作为观众也无法预测到这个女孩的影片何时会结束,我想只要有一切美好的元素在里面,《安吉丽可?科贝尔》,这部电影就永远不会结束。(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小迪)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3/n468352978.shtml report 4077 夜幕下的纽约城依然像往常那样喧闹而又不失自己豪华的外衣,这座繁华的大都市24小时内处处都可以见到行走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夜生活将这个流动频繁的城市变得更加绚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