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武磊失良机打击士气 算交学费过程很可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6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全北现代和上海上港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刘嘉远和嘉宾徐阳为球迷带来赛事评述。

  在谈到本场比赛上海上港缺兵少将的问题时,徐阳说道:“如果埃尔克森不停赛、孔卡不受伤,上海上港的进攻实力将提升不止一个档次,现在就是考验球队板凳厚度的时候了。”对此刘嘉远说道:“目前埃里克森已经派出了球队所能派出的最强阵容,大家也会好奇这场比赛的奇兵和备招会是谁。”

  胡尔克在上半场曾尝试主罚远距离任意球直接攻门,对此刘嘉远说道:“胡尔克是有这种能力的,胡尔克就像个重型火炮,他只要过了半场,能在任何位置起脚射门。”随后徐阳表示:“今天上港的进攻在主要依靠胡尔克的同时,武磊和吕文君也要更活跃一些。”

  针对全北现代有意提高比赛节奏的情况,刘嘉远说道:“孔卡的缺阵让上港对进攻调控能力有所欠缺,如果节奏一味按照对方的节奏走,那么对接下来的体能是个考验。”随后刘嘉远表示:“今天胡尔克是全北现代防守体系重点照顾的目标。”对此徐阳表示:“这就要求我们的反击点要打得坚决。”

  在谈到上港的国内攻击群时,刘嘉远说道:“吕文君、于海和武磊三人就是承担胡尔克这辆坦克周围游击队的任务。”对此徐阳表示:“不要小看游击队,很厉害的!” 在介绍韩国球员的薪资水平时,刘嘉远说道:“通过我向韩国同行的了解,实际上中超给韩国球员开出的薪水大概是韩国国内联赛的四倍,所以中超联赛对韩国球员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下半场开始不久胡尔克便利用个人突破为上港赢得了位置很好的定位球机会,对此刘嘉远说道:“胡尔克跑起来之后拉也拉不住,只能采取犯规。像胡尔克这种类型的球员,如果他要是跑起来,那么对方只能拿个撬棍,把这辆坦克翘起来。”

  莱昂纳多的进球帮助主场作战的全北现代打破僵局,对此徐阳说道:“右边路没有给对方足够的逼抢,让对方很轻松的把球择出来了,我们总在说防金信煜,就是防金信煜做球后的这个点。”随后刘嘉远说道:“1比0和0比0对上港没关系,只要他们能够进一个球局面就会不一样,当然现在他们必须要进球了。”

  不久之后武磊浪费了一个势在必进的机会,对此刘嘉远说道:“这样的机会武磊应该把握住的,如果这个球进了,对方就会慌。”而徐阳则说道:“今天比赛这种机会不会出现太多次,也许就这一次。”而就在武磊错失扳平良机后不久全北现代便扩大了领先优势,对此刘嘉远说道:“面对0比2落后的局面,上港是没有筹码的。如果只输一个球,还能拼一个进球。”

  在谈到中韩足球的差距时,徐阳说道:“我们的球员还是在进步,我们是可以对抗的,只是如何在对抗中如何把战术打出来。我们的差距在哪,就差在(武磊)那一脚,这一脚我们差了很多年。”比赛末段吕文君在进攻中因为危险动作而直接被红牌罚下,对此刘嘉远说道:“吕文君是直接踹脑袋上了,这个球给红牌不为过。虽然是奔着球去的,但是动作确实危险。”

  比赛最后时刻全北现代又连入两球,将比分改写成4比0,对此徐阳说道:“可别崩盘啊,输球可以,但是要一个怎么样的输法,这个时候对上港来说,斗志别输了。”随后刘嘉远说道:“比赛后半段说明埃里克森没牌可打,非常为难。” 当李同国将比分锁定在5比0时,徐阳说道:“今天的颜骏凌可能也是受到伤病影响状态不好。埃里克森也是没有办法,好像吕文君被罚下以后球员们心气儿已经没了。”最后徐阳说道:“上港的亚冠经验还是欠缺,而武磊错失的那个机会对球队的士气打击很大。”刘嘉远则表示:“总要交点学费。比赛结果很遗憾,但比赛过程有些可惜。”(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3/n468368846.shtml report 448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