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惨案制造者!从1-5到5-0 全北战中超9队双杀6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亚冠1/4决赛,上港客场以0-5惨败给全北,这也令全北延续中超克星的威名。放眼中超赛场,能够同全北掰手腕的,也只有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全北在同中超球队交手时,以14胜5平6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胜率高达56%。包括大连实德、上海申花、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等队,皆曾遭到全北的扼杀。

  2004赛季时,全北现代便同上海申花同分在一个小组。双方在两回合的较量里,呈现平分秋色的态势,各赢了一场1-0。2006赛季,全北现代同大连实德分在同一小组,双方同样各胜一场。小组赛末轮双方狭路相逢,实德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以1-3负于对手遭到淘汰,全北从此成为中超球队的克星。1/4决赛,全北在同上海申花的两回合较量里,再以4-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闯入亚冠四强。

  随后的三年时间里,中超球队没有碰到全北。直到2010赛季,中超球队再次同全北相遇。这一次,长春亚泰惨遭全北双杀导致小组出局,全北顺利获得出线权。2011赛季里,全北小组赛成功双杀鲁能,并且在1/8决赛主场3-0轻取泰达,获得亚冠八强资格。

  2012赛季,创造中超凯泽斯劳滕奇迹的恒大队,首次征战亚冠,全北终于碰到了旗鼓相当的中超对手。恒大在亚冠首秀里,便令人震惊的客场5-1狂胜全北!不过次回合,全北客场以3-1复仇。最终恒大获得小组第一,全北小组赛便遭到淘汰,这也让中国足球终于尝到了复仇全北的快感。

  2013赛季,全北同恒大再次小组赛遭遇,这一次双方平分秋色,两回合皆打成平手,不过恒大力压全北获得小组第一。2014赛季,恒大和全北双方的两回合较量里,各胜一场呈现平分秋色的态势,恒大再次力压全北获得小组第一。联赛三年里,全北在同恒大的对话里,占不到丝毫的便宜,反倒是落入下风。

  2015赛季,全北终于摆脱恒大,小组赛同鲁能遭遇。最终全北主客场分别以4-1战胜鲁能,两回合的战绩达到了惊人的8-2!这也令全北力压鲁能,如愿获得小组出线权。1/8决赛面对国安时,全北取得1胜1平的战绩,也以2-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

  2016赛季,全北同苏宁在小组赛遭遇,全北也以1平1负的战绩处于劣势,这是当初恒大也没能做到的。但令人遗憾的是,苏宁小组赛便遭到淘汰,其中苏宁生死战客场2-2战平全北,因未能拿下对手而出局。亚冠1/4决赛,全北在同上港的较量里,以客场0-0,主场5-0取得大捷,轻松闯入亚冠四强。(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3/n468372370.shtml report 1829 全北5-0上港石柯无奈摆乌龙背影落寞亚冠1/4决赛,上港客场以0-5惨败给全北,这也令全北延续中超克星的威名。放眼中超赛场,能够同全北掰手腕的,也只有广州恒大和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