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北京马拉松专题 > 2016北京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北马新变化:门槛提升设领跑 替跑终身禁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北京马拉松赛将于9月17日正式开跑,作为中国国内水平最高的跑步比赛之一,不少跑者对于这站家门口举行的高水平赛事都在摩拳擦掌。但是在训练的过程中,您做到科学备战了吗?搜狐体育给您汇总了一些有关备战北马的一些实用知识,供您参考。

  2016年北京马拉松再度加大打击替跑的力度,而且提高了报名门槛,今年北马,组委会特别设置了615关门领跑员,主要是在赛道沿途观察帮助选手,引导更多的选手能够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

  1.北马门槛提升

  继去年首次升级为全马赛事后,今年北马也再次提高了报名条件。按照组委会规定,报名者必须在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27日期间在6小时内完成过全马,或者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27日期间在3小时内完成过半马。

  2.参赛包仅限选手本人领取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北京马拉松的参赛包仅限选手本人领取,不可他人代领。这也表达了北京马拉松对于禁止“替跑”的决心。

  今年参赛包的领取日期是9月14日至15日早9:30至17:00、9月16日早9:30至20:00,领取地点是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西侧国家会议中心5A馆,需领取的参赛物品包括:全程选手每人两块号码布,一块大号码布(含芯片)和一块小号码布(无芯片);亲子跑每人一块大号码布(无芯片)。参赛物品仅限选手本人领取,不可他人代领。

  3.特别设置615关门领跑员

  今年北马,组委会特别设置了615关门领跑员,主要是在赛道沿途观察帮助选手,引导更多的选手能够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

  4.绝对不要替跑

  凡是有马拉松的比赛,一定会出现名额转让,也就是所谓的“替跑”,在各种社交媒体上,关于今年北京马拉松的名额转让信息也非常多,有不少人晒出中签截图转让参赛名额,价格从200元至1000元不等。但是替跑是组委会明令禁止的,北京马拉松赛事官方网站的竞赛规程中规定:“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一经组委会核实确认,比赛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且组委会将对转让者、受让者处以北京马拉松终身禁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也表示,组委会给通过北马正式报名的选手购买保险,如果替跑过程中出现意外,保险公司也无法进行赔偿。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4/n468189947.shtml report 1028 2016年北京马拉松赛将于9月17日正式开跑,作为中国国内水平最高的跑步比赛之一,不少跑者对于这站家门口举行的高水平赛事都在摩拳擦掌。但是在训练的过程中,您做到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