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最富联赛不是第一联赛 中超太过依赖外援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北京时间昨晚,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客场挑战全北现代,本只需要一个有进球的平局,上港就能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杀进四强,结果却输成0比5。一场刺眼的惨败,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写进了中国足球的历史。

  从场面和数据上看,双方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全北现代控球率高达64.4%,有20脚射门,上海上港只有6脚射门,传球成功率更是低至64%。全北现代共有41次攻入上港的禁区,而上港攻入全北的禁区只有19次。

  上港阵中最能制造威胁的球员是身价超过5000万欧元的胡尔克,但整体进攻效果太差,一个超级外援往往孤军奋战反而显得可怜。孔卡、埃尔克森两名重要外援的缺阵对上港的牌面实力影响很大,但上港这场比赛的发挥,反过来也印证了中超球队对外援个人能力的过度依赖。这一点,韩国联赛和日本J联赛都比中超好得多。

  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赛后点评比赛:“这是一场非常糟糕的失败,比赛局面一度处于好的状态,红牌出现的时候,比赛就结束了,没有什么要说的,对手非常好,他们表现得非常好,5比0的比分很难接受,两回合比赛对手配得上去晋级下一轮。”0比2落后的之后,吕文君进球心切,一脚蹬踏到全北后卫的脸,被红牌罚下,随后上港就彻底崩盘。

  替补上场的37岁韩国前锋李东国梅开二度。而跟李东国同时代的中国前锋,李金羽和张玉宁等人,都已退役好几年了,但李东国依然还是中超球队的噩梦。

  0比5,是中国俱乐部征战亚洲赛场又一个大比分失利。过去山东鲁能经常制造惨案,去年的亚冠小组赛,广州富力曾0比5分别输给过大阪钢巴和武里南联队。中超联赛虽然已经是亚洲最富有的联赛,但在竞技层面始终缺乏集体竞争力,离真正的“亚洲第一联赛”还有巨大的差距。

sports.sohu.com false 南都体育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6-09/14/content_76659.htm#article report 1692 全北5-0上港石柯无奈摆乌龙背影落寞南都讯记者丰臻北京时间昨晚,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客场挑战全北现代,本只需要一个有进球的平局,上港就能凭借客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