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里约残奥会 > 2016里约残奥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了解残疾人选手如何比赛 残奥会举行记者体验赛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约残奥会将举行记者体验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薛剑英 何军)里约残奥会将举行一场特别的比赛,参赛选手是自由组队的媒体记者,比赛项目是4X100米接力跑。

  国际残奥委会当日宣布,16日下午举行的这场比赛旨在让媒体记者充分体验残疾人运动员的感受。媒体记者可以自由组队参赛,每队六人。比赛的第一棒和第三棒没有任何限制,而第二棒和第四棒各有两人参加:一人必须蒙上眼睛,另一人充当他的领跑员。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残疾人运动员的不容易,国际残奥委会和组委会采取了不少措施,记者体验赛只是其中的一项。在一些运动场馆外面,还专门设置了体验区,对普通观众开放,让他们在身体某个部位或者功能受限的情况下参加某项运动。

  国际残奥委会还宣布,关于阿尔及利亚女子盲人门球队延误抵达的事件,国际残奥委会仍未放弃调查。

  国际残奥委会新闻主任斯潘塞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残奥委会仍在继续进行调查,了解阿尔及利亚门球队延误抵达里约的真实原因。“阿尔及利亚方面仍然坚持他们的说辞,而我们则将继续进行调查。昨天她们终于参加了比赛,结果1:7输给了日本队。我知道日本队和巴西队(阿尔及利亚队的下一个对手)都提出了抗议,因为阿尔及利亚队头两场比赛没有参加,她们的对手按照规则都以10:0的比分获胜,这使得头两场比赛她们的对手在计算净胜球数的时候就占了便宜。国际盲人门球组织必须对相关规则进行修改,而国际残奥委会则将继续调查阿尔及利亚队‘史诗’般的六天旅程。”(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4/n468403935.shtml report 672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薛剑英何军)里约残奥会将举行一场特别的比赛,参赛选手是自由组队的媒体记者,比赛项目是4X100米接力跑。国际残奥委会当日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