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威回应禁药风波:药物用于治疗伤病 得到许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大威回应禁药风波:药物用于治疗 


  北京时间9月14日,俄罗斯黑客组织“魔幻熊”在网站公布了一份信息,宣称它们侵入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数据库,发现了大量未公开的文件,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则是美网著名网球选手大小威姐妹在允许使用违禁药物。信息一经公布引发轩然大波,大威率先作出了回应,称自己使用的药物是用于治疗伤病,符合规定并且得到了许可,对于信息泄露表示非常失望。

  根据黑客网站公布的消息,“小威廉姆斯世界著名网球运动员,服用盐酸羟考酮和氢化可的松、强的松、强的松龙、甲基强的松龙等。大威则是使用了泼尼松、泼尼松龙、曲安西龙等违禁药物。

  大威表示:“今天我们非常的失望,私人的医疗数据被黑客入侵,在没有我允许的情况下被公布出来。我遵循网球反兴奋剂计划的申请规则,并且得到了批准将药物用于-治疗性使用豁免。”

  “网球反兴奋剂计划下申请需要一个严格的审批流程,我在严重的伤病影响下申请使用药物。黑客的公开报告并没有考虑医生团队和药物使用的原因,我是最强烈维护竞技体育完整性的支持者之一,一直严格遵循世界反兴奋剂、美国反兴奋剂以及国际网联的相关规定。”

  美国反兴奋剂首席执行官特斯拉对于信息泄露表示非常愤怒“这是不可想象的,在奥林匹克运动中,黑客将非法获取的医疗信息企图玷污运动员,使他们看起来像是做了什么错误的事情。然而事实上运动员并没有,所使用的药物是得到了机构的许可,这一过程也被各项目联盟、奥委会以及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许可。”

  国际奥委会证实了数据库遭受黑客攻击,在公布的文件中提到的运动员兴奋剂信息,是在里约奥运会期间。“我们不能对非法获得的数据库文件作出评论,国际奥委会强烈谴责这样的做法,有针对性的玷污运动员的清白。国际奥委会可以确认,所提到的运动员奥运会期间没有任何出现任何违法反兴奋剂规则的事件。”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4/n468426533.shtml report 1192 大威回应禁药风波:药物用于治疗 北京时间9月14日,俄罗斯黑客组织“魔幻熊”在网站公布了一份信息,宣称它们侵入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数据库,发现了大量未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