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向埃塞俄比亚 “大埃跑”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马拉松博览会首日,2016年9月14日下午2点,跑向大埃——“大埃跑”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5号展厅T18“悦跑客栈”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北京非洲中心和《跑者世界》杂志社联合主办,得到了埃塞俄比亚使馆、埃塞俄比亚航空和悦跑圈的大力支持。

  埃塞俄比亚是世界著名的长跑冠军故乡和许多奥运冠军的摇篮,每年举办的“Great Ethiopia Run”大埃塞俄比亚跑步赛事(简称“大埃跑”)吸引着世界上成千上万的跑者及游客前往,赛事发起人为著名“长跑皇帝”海勒•格布雷西拉西耶。此次北京非洲中心和《跑者世界》杂志希望把这项非洲影响力最大的跑步赛事展示给国人,同时以跑步为媒介,促进中国和埃塞尔比亚两国之间的体育、旅游和文化产业的交流。

  北京非洲中心创始人祁语菲(Tracy Qi )透露,前奥运冠军田亮对此次新闻发布会发来祝贺,他表示自己曾经在非洲的经历非常美好,对埃塞俄比亚向往已久,非常期待以跑步的形式在长跑国度体验一番。理所当然,非洲规模最大、最受欢迎的“大埃跑”即是首选,而且还会带着自己家人和孩子,参加专为女子和儿童设立的5公里项目。并与大家相约在今年11月20日“大埃跑”的起跑线上。

  问及为何参与“大埃跑”,《跑者世界》执行主编晏懿表示,参与“大埃跑”只是一个开始,近几年以马拉松为代表的长跑运动在国内非常火爆,略显尴尬的是,国内竞技层面的马拉松水平不升反降,中国男女马拉松运动员的成绩显有起色。另一方面,以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为首的非洲军团长期在长跑领域占据着绝对的统治地位。埃塞俄比亚人是怎样对待跑步?平时是怎么去跑步?这些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有深刻的体会。“我们希望通过交流和学习,把埃塞俄比亚跑者的一些先进的训练方法、饮食和精神激励学习过来,让国内的跑者跑得更健康,竞技成绩方面也更有竞争力。”

  对于此次新闻发布会,埃塞俄比亚驻中国大使馆和埃塞航空代表表达了其祝福之情,中埃友谊源远流长,希望通过跑步等体育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国之间的友谊。也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体验美丽的埃塞。埃塞俄比亚航空市场经理刘欣(Eddie Liu)为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和观众带来了贴心的埃航小礼物。作为非洲发展最快、最盈利、最大航空公司,埃航航空是第一家飞往中国的非洲航空公司,同中国已经有43年的飞行历史,埃塞航空十分愿意参与到“大埃跑”这项健康、快乐的赛事中来,同事也期待着更多的中国朋友选择埃航。

  2016年“大埃跑”将于11月20日举行,更多赛事信息请查阅( www.bac798.com or www.greatethiopianrun.org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4/n468452143.shtml report 2950      北京马拉松博览会首日,2016年9月14日下午2点,跑向大埃——“大埃跑”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5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