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正确选择护膝让你在户外运动中如虎添翼

云及户外频道 阅读(0) 评论()

  内容:户外知识

  :阅读5分钟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给跪了,请收下我的膝盖”对某事或者某人的的敬仰之情。那么在贡献出那么多次膝盖之后又该如何保护它不受伤害呢?膝盖是人体构造中最复杂也最容易损伤的关节之一,因此在户外运动中一定要对它加倍呵护。

  

  对膝盖最直接的保护就是佩戴护膝,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在户外运动中如何选择合适的护膝。

护膝的功能

  保暖:棉质和柔软的护膝,保证膝部正常的血液循环。尤其在登山或者骑行时,在运动中发热的肌肉遇到山风或者凉风对膝盖损伤来说就是 double kill。

  

  保健运动防护:在户外运动当中由于各种不同的姿势容易对膝盖关节造成各种损伤或拉伤,如跑步过程中,跑步姿势不正确时间长久之后就会造成膝关节损伤,难以为继。护膝贴合着膝盖在运动过程中稳固膝部,并且引导股四头肌收缩,并且提高股四头肌的工作效率来降低膝关节疼痛。

  

  制动牵引拉伸作用:由于运动给膝盖施加了过多的压力,很容易使髌骨被牵移离开原有部位,从而引发膝关节部位的疾病。而带上护膝则能将髌骨固定在相对稳定的位置上,以保证其不轻易受伤害。在膝关节受伤之后,使用重度制动的护膝可以减少膝盖的弯曲,从大腿到小腿维持在一条直线上,减少膝关节的弯曲,从而保护膝关节不再加重病情。

  

护膝的选择

  保温类护膝:此类护膝面料比较厚具有高弹性,有的款式在髌骨处有凝胶垫增加保温性和制动性。

  

  开放式护膝:可以最大限度的贴合关节,非常适合膝盖受伤后的关节固定及恢复。护膝的制动性比较强。

  

  套穿式护膝:此类护膝有一定弹性,穿戴后,膝盖可自由活动,髌骨处有明显的被施压的感觉,适合登山徒步使用。

  

  髌骨带:髌骨带的作用有三点,一是固定髌骨,二是减轻半月板磨损,三是保健。适用于登山徒步,骑行,跑步,球类对抗比赛等人群。

  

护膝的正确使用

  贴身穿戴:贴身穿戴能更好的发挥护膝的固定保护作用,最大限度的起到“制动”作用。

  

  外穿:当环境变化明显或者需要随时调整护膝时需要外穿护膝,但是制动性会有所下降。

  

  有了合适的护膝 在户外犹如如虎添翼,让它带你装 X 带你飞了!

  

  保护膝盖,最主要的还是要多加锻炼,增加肌肉的力量和支撑力、给自己装备合理的负重、及活动中保持标准的动作姿势。愿所有爱好户外的小伙伴都有健康的体魄!

  部分图片来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您可能喜欢:

户外如何保护膝盖

BIOSKIN——集运动防护和医疗康复于一身的运动神具

有质、有料,有一切关于户外你想知道的

云及户外频道| huwaifm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4/n468457218.shtml report 5340 内容:户外知识时间:阅读约5分钟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给跪了,请收下我的膝盖”对某事或者某人的的敬仰之情。那么在贡献出那么多次膝盖之后又该如何保护它不受伤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