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亚冠总结:初期强势1-4首尔转折 恐韩症难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尽管大部分时间压着亚洲劲旅首尔FC打,但鲁能一次防守疏忽,让再进一球就能晋级的形势破灭。最终,拼尽全力的鲁能被首尔FC1-1逼平,比赛结束时多名球员耗尽体力倒地,全场鲁能球迷起立鼓掌,被淘汰的鲁能可以说用自己出色的表现为亚冠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纵观鲁能整个亚冠征程,从开始的强势出击,到1-4惨败首尔,之后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淘汰赛涉险过关,最终遗憾的被首尔淘汰。鲁能全部12场比赛,仅仅输给首尔两场,相比以往的亚冠表现,鲁能本赛季实现了自我的突破。

  亚冠初期鲁能强势 塔尔德利成最大功臣

  由于在2015赛季中超仅获得季军,鲁能本赛季亚冠联赛需从资格赛第二轮打起。2月2日,鲁能主场兵不血刃的6:0大胜印度冠军莫亨巴根。不过,资格赛真正的考验是在澳洲客场挑战阿德莱德联队。鲁能并没有让人失望,凭借杨旭和塔尔德利的进球,鲁能历史上第八次取得亚冠正赛资格。随后的亚冠小组赛,鲁能延续了资格赛的强势,首场比赛客场逆转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2-1将其挑落马下。次轮鲁能主场3-0完胜泰国霸主武里南,为小组赛晋级形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塔尔德利在新帅梅内塞斯到来后状态神勇,2场亚冠资格赛和2场小组赛场场进球,特别是客场对阿德莱德和广岛三箭时,都是塔尔德利关键入球挽救鲁能,堪称最大功臣。鲁能在亚冠中的强势,让人对他们的前景充满期待。

  1-4大败首尔几成转折 塔神救主鲁能提前出线

  然而,小组赛背靠背面对亚冠最强对手首尔FC,几乎让鲁能由强势跌入低谷。带着中超联赛惨败苏宁的阴霾,鲁能在3月16日迎战韩国球队首尔FC。本来被寄予厚望的鲁能却在主场崩盘,1-4大比分负于对手。这个比分让人联想起2015亚冠鲁能曾在主客场都1-4负于韩国全北现代,这种耻辱性的失利,对鲁能是个相当大的打击。随后的双线作战的鲁能不仅亚冠打得艰难,联赛更是传染性的一蹶不振。从某种程度上说,惨败首尔,为后来梅内塞斯的下课埋下了伏笔。

  鲁能往往让人捉摸不透,主场惨败首尔后,背靠背去到韩国客场挑战对方,被悲观情绪笼罩的鲁能却用死守逼得一个平局,也为小组出线打出了曙光。随后,主场又是凭借塔尔德利的进球,1-0小胜广岛三箭,鲁能提前一轮获得亚冠小组出线权。这也是时隔11年鲁能历史上第二次获得亚冠淘汰赛资格。

  亚冠进八强联赛却保级 梅帅终下课马加特接任

  进入淘汰赛,鲁能遇到了小组赛中淘汰广州恒大的澳洲球队悉尼FC,首回合在济南鲁能1-1被对手逼平。未能在主场取胜,又被对方得到一粒客场进球,不被看好的鲁能却在澳大利亚客场再一次神奇的逆转悉尼FC,这次的功臣是替补登场的蒿俊闵,鲁能总比分3-3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历史上第一次晋级亚冠淘汰赛次轮。

  然而,虽然亚冠成绩斐然,鲁能在中超联赛却深陷保级泥潭,洲际比赛八强的俱乐部球队,却在本国联赛中苦苦保级,这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也算闻所未闻了。也正因为如此,主帅梅内塞斯在联赛6月份间歇期中突然下课,鲁能帅位由德国魔鬼教头马加特接任。

  鲁能恐韩症难除终止步 难掩神奇盼再战韩流

  不过,相比于前任梅内塞斯,马加特帮助鲁能在中超联赛稳住了保级形势,鲁能却在亚冠中未能延续神奇。八强战鲁能遭遇小组赛苦主首尔FC,首回合客场1-3失利,让次回合比赛悬念不大。回到济南主场,鲁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全场打得积极主动,几度压着首尔狂攻,迫使对方只能立足防守用反击威胁鲁能球门。蒙蒂略的头球让鲁能看到再进一球就能晋级的希望,只可惜连续的进攻未能撬开对方大门,反而让首尔在83分钟扳回一城,彻底宣告鲁能止步亚冠八强。

  纵观鲁能本赛季亚冠之旅,虽然面对首尔FC有2场比赛均打得被动难堪,但时隔11年再次小组出线,并历史上首次晋级亚冠淘汰赛次轮,鲁能算是突破了自己。不仅如此,鲁能神奇之处还在于,资格赛、小组赛和淘汰赛,鲁能在客场分别用逆转的方式击败日本和澳洲球队得以晋级,并且在赛季亚冠进行过的所有12场比赛中,鲁能仅输给过首尔FC,主客场对日澳泰冠军级球队均未尝败绩!这也是在以往亚冠联赛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由此看来,鲁能本赛季亚冠之旅虽说未能走到最后,但除了恐韩之外鲁能已经不惧怕亚洲任何对手。接下去,鲁能如果能够再次站在亚洲赛场上,去除韩流这个心魔,是必须面对和完成的任务。(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4/n468460369.shtml report 479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