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K联赛完胜中超爆买球队 球迷:中超只有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2016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山东鲁能主场1-1战平首尔FC队,总比分2-4被淘汰出局。赛后韩国媒体纷纷欣喜不已,称首尔将在半决赛对阵全北现代是韩国K联赛的骄傲:“两支球队为了同一个目标——夺得2016亚冠联赛桂冠,将在半决赛决一雌雄,很多韩国球迷应该都为此更加自豪。”

  韩国的《足球Best11》介绍,首尔今晚客场逼平鲁能,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四强。首尔的半决赛对手是昨晚5-0狂胜上海上港队的全北现代,两队将分别在本月27日和10月19日进行两回合的较量。报道指出,现在位于K联赛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双双挺入亚冠四强,“这在K联赛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事情。自2013年亚冠分为东亚、西亚赛区以来,K联赛球队在四强正面对决还是第一次。此前K联赛球队在亚冠四强曾有过一次正面交锋,正是在全北第一次夺得亚冠冠军跨入亚洲足坛名门俱乐部行列的2006年,当时四强赛全北淘汰了蔚山现代,“这场现代德比至今让人津津乐道。”时隔10年之久,K联赛球队再度携手晋级四强,而且是双双淘汰了有明星外援、世界名帅助阵的中超“爆买”球队,捍卫了韩国足球的自尊心,让人振奋不已:“虽然两支韩国球队必须有一支被淘汰,但从相反的角度考虑——韩国球队稳获决赛名额,也大增了夺冠的希望。”

  韩媒特别提到,本赛季亚冠K联赛可谓是完胜日本J联赛和中超,“全北和首尔用实际的表现证明K联赛才是亚洲最顶级的职业足球联赛。这也是两队携手四强的最重要意义所在。向来以最早开启亚洲足球职业化为傲的J联赛近年来表现低迷,发展停滞。而有着雄厚资金力的中超众球队无法延续广州恒大创造的辉煌,也主要是因为中国本土球员无法跟上高水平外援步伐。中超要真正匹敌K联赛的水准,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可以看到两支球队在半决赛中对阵,是本赛季K联赛给韩国球迷最好的礼物。”

  韩国球迷亦吐槽K联赛球队绝杀中超球队:“大快人心!韩国足球还是亚洲第一”,“以K联赛为荣”,“中超只有钱,足球水准跟上韩国,还得等上一段时间。”(麦媛)

韩媒截图
韩媒截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4/n468464154.shtml report 352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