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庞卫国:6红球夺冠提升丁俊晖信心 年轻球员路还长

球动力台球mp 阅读(0) 评论()

[ 关注球动力 收获无限多 ]

  国内最实用的台球知识资讯平台

welcome

  刚刚结束的斯诺克六红球世锦赛,丁俊晖力战群雄,获得冠军。

“像是小晖自己说的,只是把这个比赛当成一个热身,大赛前的一个调整。虽然不是排名赛,但是六红球世锦赛也是六红球这种新兴形式中最高级别的比赛,这个比赛也是有几年了,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会去参加的,因此夺冠对小晖新赛季开始也非常有帮助的。”

  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正在这里指导国家队集训的前全国冠军、国家队教练庞卫国说。

  小组赛中丁俊晖打得磕磕绊绊,很惊险,庞卫国表示:“六红球,丁俊晖打的比较少,平常也不会专门去练,他心态上也比较放松,在对六红球的理解上还是做出了变化。六红球节奏很快,要求必须要快热,慢热会吃亏,六红球慢热可能会输三局,不像斯诺克(慢热)只会输一局,六红球需要更快更专注。”

  

  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丁俊晖渐入佳境,期间拿下6红球世锦赛双冠王马克-戴维斯,决赛更是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前世界冠军宾汉姆。因此在庞卫国看来,这个比赛的冠军很有分量:“决赛拿下宾汉姆是很高质量的一个比赛,包括32强对战马克-戴维斯,两届六红球世锦赛冠军。半决赛赢阿德瓦尼,虽然阿德瓦尼身份是业余球员,实际上他的球功底是非常深的,我一直认为如果他专心打斯诺克的话能力上是可以在世界前32之内的。”

  回顾刚刚过去的一个多赛季,丁俊晖经历了罕见的大起大落。在多次一轮游之后,世锦赛他历史性打进了决赛。对于丁俊晖的职业生涯的起伏,身为前职业球员的庞卫国道出了原因:“对运动员来说,丁俊晖具有特殊性,他可以说在国内是独撑(斯诺克)这面大旗。从他的特殊性来说,他是压力比较大的,斯诺克这项运动很特殊,更要求你自己在场上的应变能力,调整能力,对信心要求也很高,没有信心直接影响打球的状态。这次六红球世锦赛得到冠军队对丁俊晖信心也是一种鼓舞。”

  

  最近几年,国内涌现出许多有潜力的小选手,不过庞卫国认为,他们融入职业舞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中国选手来说难度还是非常大,我们现在看到年轻的选手涌现很多,中国选手拿冠军的概率非常高,颜丙涛、赵心童、徐思这些年轻球员,包括刚刚的六红球世锦赛,袁思俊的表现也是震惊了世界台联。但是当他们真正去打职业要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一段的历练过程有些人会扛过去,但是有些人不一定那么快度过,这需要强大的心理,首先要接受失败接受打击。”

(此文源于网络)

  换个角度看台球!戳?

宝刀未老!奥沙利文2016斯诺克大师赛十佳球

—— END ——

你那么有趣,来和球动力做朋友吧

长按二维码,或手动添加

q_power147

等你来~

sports.sohu.com true 球动力台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5/n468505427.shtml report 2957 [关注球动力收获无限多]国内最实用的台球知识资讯平台welcome刚刚结束的斯诺克六红球世锦赛,丁俊晖力战群雄,获得冠军。“像是小晖自己说的,只是把这个比赛当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