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邹市明夺冠利好!死敌弃王位,酬金被金牌拳王完爆

拳击时空 阅读(0) 评论()

  昨日,WBA/WBO蝇量级双料冠军埃斯特拉达宣布,他已放弃卫冕这两个组织金腰带,将从112磅升级到115磅发展,埃斯特拉达计划和夸德拉斯打一场,胜者再和罗曼·冈萨雷斯打二番战。这就意味着邹市明将有很大的希望争夺空缺的世界冠军头衔。

  现年26岁的埃斯特拉达目前职业战绩为33胜2负24场KO对手,曾与该级别另一位重炮手罗曼·冈萨雷兹打满12回合,最终以点数惜败。如今,冈萨雷兹已经升级到115磅发展,而埃斯特拉达一直想和冈萨雷兹二番战,基于此,埃斯特拉达也计划升级到115磅与冈萨雷兹再度会面。由于两人的打法都属于全攻型选手,因此HBO也对撮合两人的二番战很感兴趣。不过,埃斯特拉达和冈萨雷兹都提出了7位数的报价,这让HBO的直播计划难以落实。

  目前邹市明是WBO蝇量级二号拳手,有望争夺空缺的金腰带。WBO一号拳手是前迷你级和轻蝇量级拳王菲律宾人涅特斯。涅特斯已经定了本月25号在美国和前拳王索萨打一场比赛,如果运作一下,邹市明有望和三号拳手坤比七争夺空缺WBO金腰带,然后胜者再打涅特斯。坤比七是邹市明拳下败将,被邹市明击倒过5次。

  事实上,我国“金牌拳王”邹市明的身价并不比冈萨雷兹和埃斯特拉达低,邹市明去年与伦龙的一战出场费高达100万美元,是中国所有搏击格斗类选手中身价最高的,这个价码虽然与梅威瑟、帕奎奥等世界顶级冠军无法相提并论,但足以跻身二线世界拳王的档次了。要知道戈洛夫金在前两年的出场费也不过40万美元,“上帝之子”安德烈·沃德目前的酬金也只在200万美元左右。而国内自由搏击选手最高的一龙出场费在50万-100万人民币之间,播求大概在75-100万人民币左右,邹市明一场比赛进账等同于一龙+播求打3-4场。

  目前邹市明在WBO排名第2,在IBF排名第3(前两位空缺),在WBA虽然没有排名,但也可以通过运作与WBA常规拳王、日本选手井冈一翔进行一战,未来可选的夺冠之路很丰富。只不过,现在还不清楚他11月5日的比赛是否是争夺世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邹市明的年龄越来越大,这对他的争冠难度也会随之累加,在多方利好的局面打开之下,“金牌拳王”的确应该抓紧时间再次冲击世界拳王了。

  拳击时空致力于拳击/搏击动态热点事件挖掘,分享重竞技体育的独特视角,呈现最精彩的搏击评说。敬请关注“拳击时空”公众号aiquanji。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6/n468508339.shtml report 2375 昨日,WBA/WBO蝇量级双料冠军埃斯特拉达宣布,他已放弃卫冕这两个组织金腰带,将从112磅升级到115磅发展,埃斯特拉达计划和夸德拉斯打一场,胜者再和罗曼&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