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比赛日,有经验的跑者都会准备Plan B!

跑步圣经mp 阅读(0) 评论()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如果出现意外该怎么办呢?今天一起来看“赛中遇到意外怎么办”。

  当然,你进行了刻苦训练,但比赛日的情况不总是会按照计划发生。这里有些大多数情况下的Plan B。

  1、散步:这不是欺骗。也不是放弃。这只是给你的身体一个喘息的机会。如果你决心完赛,并用散步辅助,这将有利于你到达终点。你可以做个游戏:跑9分钟,走1分钟。或者散步路过补给站。或者每到达1英里(约1.61km)标记后就散步1分钟。这每一步都让你更接近终点。确保你在这样做时不会阻挡其他跑者的路,或者举起你的手示意你要减速。

  注意:有些比赛会有沿途的收容车或巴士将跑得太慢的选手带走。确保你在赛前要知道比赛允许的最慢配速是多少——无论你是否会为此担心。因为比赛中会发生什么……你永远都不知道。

  2、拉伸:坐下就好了。只是牵引一下就好了。如果是受伤了,那就拉伸一下。那可能没什么帮助,但值得一试,而且能在你继续向前跑前休息一下。同样,你还是要确保这样做时不会阻挡其他跑者的路。

  3、盐:很多时候,抽筋是因为你身体里缺少盐。如果你有盐丸,那就吃一个。如果没有,那就在下个补给站喝点儿功能饮料。这应该有助于你放松身体,并让肌肉再次运动起来。

  4、放弃:如果你只是经历了一场糟糕的比赛,并且想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参加另一场比赛,那放弃或许是比较好的选择。这将帮你为另一场比赛保存实力。

  

  5、玩得高兴:如果你放弃了你的目标——无论什么原因——但仍然想跑到终点——吸取经验。那么,停下来和赛道边的乐队跳舞,或和所有欢呼的孩子击掌。当你不想再跑了,这将会是个更加珍贵的记忆,也会使你忘掉努力奔向终点的痛苦。

以上内容整理自新浪跑步 作者:月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6/n468521562.shtml report 2282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如果出现意外该怎么办呢?今天一起来看“赛中遇到意外怎么办”。当然,你进行了刻苦训练,但比赛日的情况不总是会按照计划发生。这里有些大多数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