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OK组合关系谱好莱坞剧情 峰回路转大导演难驾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 手机看新闻
 

  奥尼尔与科比之间的恩怨情仇简直就是好莱坞式的剧本,“OK组合”从最初的如胶似漆到势如水火,再到最后的重归于好,这中间的跌宕起伏如果拍成电影绝对会吸引大批观众到影院观看。

  作为一支传统豪门球队,自1988年之后在长达12年时间里没有总冠军入账,这绝对是无法接受的,因此洛杉矶湖人队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了宏伟的复兴大计。

  1996年7月,湖人队签下“大鲨鱼”奥尼尔,同一年,湖人队通过与黄蜂队的交易得到了科比,于是湖人王朝未来的OK组合正式确立。“OK组合”最初合作的两个赛季中,经验欠缺、阵容不整、缺少好主帅等问题层出不穷,可是随着“禅师”杰克逊入主湖人之后,OK组合正式进入了争冠行列。

  从1999-2000赛季开始,湖人队正式开启了王朝模式。他们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中分别取得了常规赛67胜、56胜和58胜,其中1999-2000赛季67胜15负的战绩,更是自乔丹退役后球队单赛季的最佳战绩,即便放在历史上,也能够进入前十名。OK组合横行联盟,联盟的其他球队无不受到他们的碾压。

  蜜月期总是短暂的,为了争夺球队老大的位置,“OK组合”的不和谐声音也开始浮上水面,科比不愿意当湖人二把手,而已经习惯了老大位置的奥尼尔不允许后辈挑战自己的权威,这种王朝级别的表现也诱发了矛盾的导火索。

  三届总决赛MVP都被奥尼尔一人收归囊中,而且这其中完全没有科比的份,这种结果在心比天高的科比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于是“飞侠”萌生了要击败奥尼尔,自己成为球队老大的想法。

  随着2003-2004赛季总决赛负于活塞丢掉冠军,两人的矛盾正式公开化,球队高层无奈只能被迫在两人之中选择一人作为未来球队的支柱。最终,湖人队选择了更加年轻的科比,而“大鲨鱼”奥尼尔被交易到热火,内讧平息了,可是湖人王朝解体了,而且接下来的六个赛季中湖人队的战绩可以用不死不活来形容。

  此后的时间里,奥尼尔与科比的每次赛场会面都被联盟包装为“年度大戏”,而两人势同水火的言论更是让记者和媒体如获至宝。随着时间的流失,“OK组合”之间的恩怨也越来越淡。

  真正让“OK组合”放下恩怨是在2009年菲尼克斯全明星赛上。当时,“OK组合”联手发威,带领西部队获胜,而他俩一起荣膺全明星赛MVP。

  奥尼尔说“在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上,我和科比之间的一切都变得很酷,我俩一同被评选为(全明星赛)MVP,那是一段愉快的时光。我的儿子沙里夫当时只有9岁,他也在现场(感受到了这一切)。当我把MVP奖杯交给科比时,他看着我儿子说道,‘拿去吧,沙里夫。’我当时非常惊讶,他竟然记得我儿子的名字。他对我儿子说,‘这个给你,沙里夫,这是奖杯。’我意识到,我俩在湖人队的那些恩怨是多么愚蠢。如果能够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相同的方式,因为我俩是湖人队史上最不可思议,最具话题性,以及最具统治力的二人组。”

  正像奥尼尔所说的那样,“OK组合”当年的恩怨是“愚蠢”的,当两人都各自成熟之后,他们突然发现除了恩怨之外,他们还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如今,“OK组合”彼此尊重,就连奥尼尔入选名人堂,科比也是第一时间送上祝福,毕竟冤家宜解不宜结。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8/n468551773.shtml report 1961 奥尼尔与科比之间的恩怨情仇简直就是好莱坞式的剧本,“OK组合”从最初的如胶似漆到势如水火,再到最后的重归于好,这中间的跌宕起伏如果拍成电影绝对会吸引大批观众到影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