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散打泰斗曹茂恩的武术情怀:昆仑决是公正的比赛

格斗世界 阅读(0) 评论()

  他组建了青岛精英武术散打队,他的弟子八次获得世界冠军,五次获得亚洲冠军,还收获了五十多个全国冠军。他是名副其实的金牌教练,他培养了中国超级散打王柳海龙,是山东乃至全国的散打项目的泰斗级人物,他就是山东武协副主席山东散打总教练曹茂恩先生,一个一生挚爱搏击事业的老者。今天,让昆仑决与您一起聆听曹老先生对武术的理解。

  什么是武术?

  武术作为中国的国粹,在中国有着深远的文化和博大的精神。学习武术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能塑造人的人格。好的武术教练要有宽阔的胸怀,这样才能将这项运动发扬光大,并能因学员的特长因人而异,争取让每个人发挥所长。

  武术很直接,也很简单

  很多人问我武术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我的理解很直接,就一个字“打”。如果问谁更厉害,只有通过“打”才能体现。当两个人水平练到一定程度了,就可以比比看了。在武林中,是不可能做假的。因为一旦比赛里做假,就会发展到训练做假,这样比赛中不用出力,就可以拿冠军,他自己在训练中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人品出了问题,武德就会出现问题。打拳与做人一样,只有真实的比拼,才有未来。所以,打拳要有德行,武术的德行。李小龙对武术的境界是攻防。一攻一防,实质还是打。武术很直接,也很简单。

  昆仑决是中国最公正的比赛

  昆仑决近年发展迅速,做的非常好。对于我这样的职业教练来说,非常愿意观看这样高水平的赛事。比赛结果很公正,每个拳手都竭尽全力打比赛。这与其他赛事有很大的区别。只有公正的比赛,才能有未来。我从事这个行业几十年,终于迎来了搏击市场变热的一天,如果没有昆仑决,我可能还会等更久。

  对昆仑决的期望

  我希望昆仑决越办越好,青岛具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专业人才辈出,也为国家培养了不少优秀的搏击运动员。(当得知昆仑决12月落户青岛后,他表示)昆仑决能来这里,实在太好了。其实运动员最渴望的还是有机会能站在世界的擂台上,希望以后我们青岛也能有更多的运动员与昆仑决合作。

  在与曹老的对话中,能深切感受到他对搏击的热爱和期许。虽然已是68岁高龄,他却每天坚持训练,在他经营的精英搏击馆中培养新人。不光习武,更是通过武术教人做人的道理。也正因为这份执着和热爱,鼓舞了身边一代又一代的搏击教练和运动员。

  在提到曹老时,昆仑决创始人姜华对老先生能用一生来坚守中国搏击事业表示十分钦佩,他说希望能与曹老成为忘年之交,也期待曹老对昆仑决的发展多一些鞭策和指导,帮助昆仑决快速进步。

  

sports.sohu.com true 格斗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8/n468589045.shtml report 3025 他组建了青岛精英武术散打队,他的弟子八次获得世界冠军,五次获得亚洲冠军,还收获了五十多个全国冠军。他是名副其实的金牌教练,他培养了中国超级散打王柳海龙,是山东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