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北京马拉松专题 > 2016北京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马赛场上的中国速度!山东90后小伙发挥惊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6年的北京马拉松完美收官,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男子组的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特邀选手李子成在首次参加北马,就以2小时35分21秒的成绩完成了比赛,这位90后的小伙子前半程一直处于领先集团当中,可以说是今年北京马拉松赛场上的中国速度。

  李子成1990年4月10日出生于山东枣庄,最好成绩是2010年在上海马拉松获得亚军时跑出的2小时11分49秒,是今年北马唯一一名来自亚洲的特邀选手。今年的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赛上,李子成还拿到了男子半程冠军。

  今天的前半程,李子成发挥得非常好,15公里计时点他还排在第6位,20公里的时候,他依然排在领跑集团的第9位。只是在21km后才开始掉队。最终,他以2小时35分21秒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首次北马之旅。李子成笑称,自己的前半段“太贪心了”。

  李子成被誉为中国最成功的马拉松跑者。在中国马拉松官网上,我们能在“国内业余排名”一栏中看到2014和2015两年的最好成绩都是由他在无锡马拉松上创造的。2015年,他参赛45场,获得42个冠军,胜率超过93%,这其中包含2场全马,8至10场的半马,10场10公里,还有登山、爬楼等多种比赛。他表示,自己有时1个月参加七场比赛。

  2001年,李子成进入山东省少体校,2004年,14岁的他运动成绩就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2008年,他连续在全国田径锦标赛和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10000米的比赛当中夺冠。2011年,李子成以2小时17分35秒获得了大邱世锦赛马拉松的第24名,并和队友董国建、吴世伟一起为中国获得世锦赛马拉松男子团体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2012年,他还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男子马拉松项目,可惜没能完成比赛。2013年,李子成从专业队退役,因不再接受反兴奋剂的长期跟踪监测而无法再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比赛。

  现年26岁的李子成已经把目光瞄准了2018,如果他能跑出2小时10分的成绩就有机会参加东京奥运会。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8/n468591222.shtml report 1260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6年的北京马拉松完美收官,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男子组的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特邀选手李子成在首次参加北马,就以2小时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