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里约残奥会 > 2016里约残奥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奥会接近尾声 中国队总奖牌数破200一路领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里约热内卢9月17日电 (记者薛原)里约残奥会已近尾声,中国队领先之势无人可撼。当地时间16日,中国队在残奥会比赛中夺得10金8银8铜,创3项世界纪录。当日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94枚金牌、74枚银牌、49枚铜牌的成绩位列金牌、奖牌双榜第一,单届总奖牌数达到217枚。

  游泳赛场,潘世云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7级决赛中拿到本届残奥会个人第三枚金牌。初登残奥赛场的黄文攀,在男子150米混合泳SM3级比赛中夺冠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目前他的成绩单是5金1银。成姣是泳池的另一位“多金王”,她在女子50米仰泳S4级比赛中获得本届残奥会个人第三枚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王益楠在男子50米自由泳S8级比赛中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随着男女花剑团体冠军被中国队收入囊中,轮椅击剑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选手共夺得9金。颁奖仪式后,教练和队员们在场内兴奋地挥舞起五星红旗,“圆满了!感谢里约!”队员荣静说。

  中国乒乓球队也在男子团体C3和女子团体C1—3项目中摘得冠军,续写着另一支“梦之队”的故事。田径赛场,刘翠青在领跑员徐冬林的引导下,夺得女子400米T11级比赛金牌。女子复合弓个人赛决赛,周佳敏战胜队友林月珊,两人包揽冠、亚军。

  女子盲人门球决赛,中国队1∶4不敌土耳其队,第三次夺得残奥会银牌。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8/n468592332.shtml report 592 本报里约热内卢9月17日电(记者薛原)里约残奥会已近尾声,中国队领先之势无人可撼。当地时间16日,中国队在残奥会比赛中夺得10金8银8铜,创3项世界纪录。当日比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