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史最佳及最差莱德杯队长之选球员 保尔特最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第41届莱德杯即将于2016年的9月30日至10月2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著名的哈泽庭国家高球俱乐部(the Hazeltine National Golf Club)上演。在过去的40届赛事中,欧洲队(含早期的英国队)只取得了13次胜利,而美国队共取得过25次胜利,其余的2次双方打平。但是,自1995年以来的10届莱德杯中,美国队的表现相当萎靡,只是在1999年和2008年2次胜出,其余的8届赛事均输给了欧洲队。本次赛事美国队依然想借助主场优势能扳回颓势!对于莱德杯这样的顶级集体赛事来说,每支队的队长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他们其实就是教练,排兵布阵和布置战术是他们的工作。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队长的选人很大意义上决定了最终的成败。莱德杯的赛制决定了队长有特殊的权力来挑选在排名之外的球员,有点象网球比赛中的外卡球员。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历史上扮演了奇兵的角色,甚至最终决定了本方球队的输赢。我们这里列举出历史上最佳的以及最差的莱德杯队长选择(captain’s pick)球员,回顾一下他们所创造的历史。

  Best:老虎伍兹(Tiger Woods)

 

  2009年的家庭矛盾使得伍兹从此远离了满贯赛事的争冠行列,难复当年之勇。但是2010年的莱德杯上,伍兹作为队长之选的球员的表现堪称令人印象深刻!比赛开始时,他和长期的队友斯蒂夫-史翠克搭档就连续拿下两场双人赛胜利;最后,周日的单人赛中,他又以一场4个洞的胜利(剩余3个洞的情况下)击败了欧洲队的新秀——弗朗切斯科-莫利纳里(Francesco Molinari)。

 

  就当伍兹的胜利帮助美国队即将追上欧洲队,上演神奇大翻盘之际,北爱尔兰的名将格雷厄姆-麦克道维尔(Graeme McDowell)以一场3个洞(还剩1个洞)的胜利击碎了美国队的翻盘好梦。

  Worst: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 

 

  2014年的莱德杯美国队队长的最后一个球员人选给了韦伯-辛普森。辛普森出场了二次,分别是周五的四球赛和周日的个人赛,但他均未能取得胜利。

  Best: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 

 

  当年只有22岁的加西亚在2002年的莱德杯上从一开始先掀起了一股风暴,令欧洲队在前3轮过后就确立起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同当年29岁的李-维斯特伍德配对,加西亚赢得了自己出战的前3场赛事,直到老虎伍兹和戴维斯-勒夫-三世组合将他们俩击败才终止了加西亚的疯狂表现。

 

  虽然加西亚在单人赛中未能取得一胜,但是开始的那3场胜利帮助了欧洲最终以3分的优势夺冠,确实够巧的!

  Best: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 

 

  2014年的莱德杯上,英国酷哥保尔特成为了史上最醒目的队长之选球员;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以前曾是一位现象级的队长之选球员,主要就是2012年的莱德杯上他的不败神话!在梅迪娜球场整个周末他居然赢得了出场的全部4场赛事!!到了2014年,保尔特故伎重演,在美国队悲催的周日中,在单人赛里,正是保尔特战胜了韦伯-辛普森,使得欧洲队追平了比分,并最终赢得了冠军。

 

  从保尔特得分开始,欧洲队开始控制比赛,并且最终取得了莱德杯的三连冠!保尔特或许是莱德杯上最令人恐惧的选手了。

  Worst:基冈-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 

 

  布拉德利在2012年还不是队长之选球员,但是到了2014年,他和菲尔-米克尔森组成的梦幻组合居然开场三战全胜!这无疑是当年的莱德杯上布拉德利的最闪耀时刻。

 

  但是在鹰阁球场上,当他和米克尔森周五输掉了四球赛之后,这对欢喜冤家在整个周六的赛事中都被安放在了板凳席上,这无疑是莱德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一幕!再之后,布拉德利输掉了周日的单人赛,欧洲队最终成为了冠军。

  Best: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 

 

  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作为2006年的莱德杯队长之选曾大放异彩,但是队长伊恩-伍思南(Ian Woosnam)的另一个选择——维斯特伍德,则再次证明了他是一位天才的莱德杯队长!维斯特伍德同克拉克配对赢得了二场比赛,而他本人在单人赛中也取得了1胜2平的好成绩。

 

  维斯特伍德在2006年的莱德杯的5场赛事中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使得自己成为了莱德杯历史上的一股神奇的力量。2014年,维斯特伍德再度成为了队长之选球员,在鹰阁球场打出了一个相对平庸的成绩:2胜2负0平。

  Worst:斯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ker) 

 

  当时45岁的史翠克正好被挤出了自动入选美国队的范围,所以最后的入选看上去象队长戴维斯-勒夫-三世的一个非常聪明的选择。此外,他看上去还是已经走下神坛的老虎伍兹的最佳搭档。但是后来的情况显示结果恰恰相反,史翠克吃到了4连败,超过半数以上的欧洲队的队员都击败了他。那张马丁-凯梅尔锁定欧洲队冠军的推杆进球后的庆祝动作作为当年的莱德杯的标志镜头而传遍了整个高尔夫世界,而这张照片的背景帝就是史翠克,他那时低下了头。

  Best:柯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

 

  如同以往的欧洲队那样,出色的配对就能帮助欧洲人取得巨大的胜利。2004年的莱德杯上,率先出错的柯林-蒙哥马利和帕德雷格-哈灵顿就证明了这点。他们开场就击败了美国队的巅峰组合:菲尔-米克尔森和老虎伍兹;接着又在同一天里战胜了戴维斯-勒夫-三世和弗雷德-丰克(Fred Funk)组合。

 

  蒙蒂的最后一场胜利来自周日单人赛对决美国队的戴维-汤姆斯,结果就是胜利并锁定了欧洲队的大胜:18.5对9.5!

  Worst:柯蒂斯-斯特兰格(Curtis Strange) 

 

  1995年的莱德杯,美国队排出了一个稳定阵容,一切迹象都表明美国队志在三连冠,因为大师赛冠军新贵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是队长之选的另一位选手。但是两位队长之选中只有一位球员做出了贡献。卡波斯取得了2胜1负1平的成绩,而斯特兰格却未能拿到1分,3场全负!

 

  兵败如山倒。美国队在周日经历了单人赛的四连败之后完全丧失了对比赛的掌控度,而其中就有斯特兰格的失利。

  Best:雷蒙德-弗洛伊德(Raymond Floyd) 

 

  弗洛伊德作为最后一员进入到美国队中,但是他的开场显得很悲催。他和弗雷德-卡波斯配对在周五上午的四球赛中被对手尼克-佛度和柯林-蒙哥马利的组合以4&3击败(还剩3个洞时领先4个洞)。

 

  不过弗洛伊德最后赢得了自己出场的全部3场个人赛事,帮助美国队在周五结束时落后3分的情况下上演大翻盘,最终美国队以15比13击败欧洲队,将莱德杯的冠军奖杯又保存了2年。

  Worst: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 

 

  如果1989年的莱德杯上兰格的表现再糟糕一些的话他就不会被选为2004年欧洲队的队长。在89年的赛事中,兰格在每一场出战的比赛中都输了,而且不仅是输,是连最后一洞都不用打了,二次以2&1失利(还剩1个洞落后2个洞),一次输了3&2(还剩2个洞落后3个洞)。如果他再输一场,那么最后欧洲队就不会和美国队打成14平,从而凭借卫冕冠军的身份再度保留莱德杯的冠军奖杯2年。

 

  本来2014年的莱德杯欧洲队的队长之选球员可以是57岁的兰格,但是如果他的表现不好于89年的那次,那么欧洲队队长保罗-麦金利(Paul McGinley)就将面对口诛笔伐了。最终,兰格未能入选欧洲队。

  Best:桑迪-莱尔(Sandy Lyle) 

 

  尽管莱尔在周日的单人赛中输给了对手汤姆-凯特(Tom Kite),但没有他,欧洲队就不可能赢得1987年的莱德杯冠军。正是由于莱尔和兰格的组合在周五和周六的双人赛中保持不败并拿到3分才使得欧洲队最终以2分的优势击败美国队赢得冠军。

  Best:尼克-佛度(Nick Faldo)

 

  尼克爵士曾四度被选为队长之选球员,而且大多数都在1985年他作为外卡球员首度出现在莱德杯赛场之后。85年的赛事中欧洲队的最佳战术就是将佛度边缘化。这位英国人在自己所出战的全部二场赛事中分别以3&2和3&1失利,一分未得。虽然佛度在那届比赛中成为了软肋,但欧洲队却取得了28年以来的首次莱德杯冠军!

 

  佛度在另外三界莱德杯中作为队长之选球员出场都有比85年更好的表现,但始终未能创造外卡球员的获胜记录。

  Best: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

 

  克拉克在2006年的莱德杯上证明了自己是队长伊恩-伍思南的绝佳选择。这位北爱尔兰名将在自己参加的二场双人赛中全部获胜,使得欧洲队再一次完全掌控了比赛。而周日的单人赛中,他又以3&2(还剩2个洞的情况下领先3个洞)击败了美国对手扎克-约翰逊,这是当日欧洲队连续5场胜利的开端。

 

  欧洲队以18.5对9.5的压倒性优势取得了莱德杯的三连冠!

  Best: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 

 

  2010年的莱德杯上,欧洲队在“凯尔特人庄园”球场之所以能建立起巨大的优势并最终夺冠很大程度上都要归功于唐纳德成为了队长柯林-蒙哥马利的队长之选球员。唐纳德同哈灵顿搭档出战的首场赛事失利,但最后他本人出场的3场赛事中他均获胜从而为欧洲队的夺冠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4赛季唐纳德失去了往日世界头号选手的状态,他被当年的莱德杯队长保罗-麦金利挡在了球队之外也引起了欧洲高坛的不小震动。

  Best:亨特-马汉(Hunter Mahan) 

 

  如同霍尔姆斯那样,马汉是2008年的美国队中6位莱德杯新人中的一位。马汉是队长之选球员中少数几个只取得2场比赛胜利的选手,但他在整届赛事中出站了5场赛事,居然没有一场输球,取得了2胜0负3平的好成绩。

 

  到了2014年的莱德杯,马汉的1胜2负1平的成绩就显得既不出色也不算令人完全失望。但是他的状态从那之后就一直不佳,同我们在2016年看到的他有着巨大的不同。

  Best:J.B.霍尔姆斯(Holmes) 

 

  2008年的莱德杯上,霍尔姆斯无疑就是现场最受欢迎的选手,因为他的家乡就在赛事主办地: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附近的瓦尔哈拉球场的附近。而他的表现仿佛就像一位自动入选的球员而非队长之选。

 

  尽管霍尔姆斯只贡献了二场胜利,但是这二场胜利都来自于最后二轮,并且帮助了此前落后而沉闷的美国队避免了莱德杯史上最大的主场失利。

  Worst:彼得-奥斯特休斯(Peter Oosterhuis)

 

  奥斯特休斯曾惊人地连续6届代表欧洲队出战莱德杯,最后一次是在1981年。而那最后一届倒是让不少欧洲球迷牢牢地记住了他。之前5届表现都不错的他在1981年却晚节不保,出战的3场赛事中未能取得1胜,最终美国队以18.5比9.5的巨大优势夺冠,这可是30多年内莱德杯最大的分差。

  Best:斯科特-维普朗克(Scott Verplank) 

 

  虽然2006年的莱德杯上美国队表现暗淡,连续第二届被欧洲队以18.5比9.5的巨大分差击败,但是美国队中的维普朗克却散发出了巨大的光芒。他在自己仅有的一场双人赛以及周日单人赛中双双取得胜利。只是这二场胜利对于美国队来说远远不够,因为他们在整个赛事中也只取得了6场比赛的胜利!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8/n468600163.shtml report 17435 第41届莱德杯即将于2016年的9月30日至10月2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著名的哈泽庭国家高球俱乐部(theHazeltineNationalGolfClub)上演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