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北京马拉松专题 > 2016北京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狂欢褪去恢复跑者真谛 北京马拉松变得更加专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的北京马拉松赛,似乎比往年都冷清了许多。没有孙楠、刘虹这样的文体大腕吸引眼球,没了一大片的奇装异服怪造型,“尿红墙”的壮观景象不在,就连饱受争议的“雾霾”都不能引起大家共鸣。北京马拉松,似乎在从一个全民狂欢、全民吐槽的节日,逐渐回归至跑者挑战自我的纯粹舞台。

  以往提起北京马拉松,人们记住的通常不是谁谁获得了冠军,谁谁破了赛会纪录,而是“雾霾”与“尿红墙”这两个喧宾夺主的负面词。但是今年,在相关部门的整治和处理下,北京于马拉松开跑之时,迎来了一个非常好的天气,并没有给人留下吐槽雾霾的突破口。另外在“尿红墙”上,赛事组委会也在今年做了明文规定,如有破坏环境者,轻则被罚加时,重则会被取消比赛成绩。在这种“重罚”之下,尿红墙的不文明现象也基本杜绝了。

  以往的北京马拉松,总少不了大腕明星们助阵添彩,比如文艺界的孙楠、陆毅、沙宝亮,以及央视体育频道的诸多名嘴;比如体育界的刘虹、钱红、叶钊颖,以及孙英杰、周春秀、白雪这样的马拉松本职明星。但在今年,北马大概只有潘晓婷这一个台球明星的星光较为明亮。

  没了“雾霾”、“尿红墙”等负面新闻喧宾夺主,也没了文体大腕们过来抢头条,北京马拉松就真正成了业余跑者们的梦想成就地。另外还有一点很令人欣喜,业余跑者也逐渐对奇装异服怪造型失去兴趣,让北马从一个全民狂欢的省会,变成了一个跑者挑战自我的纯粹舞台。

  参赛目的变得纯粹,参赛选手才能更为专业。现在中国的业余跑圈,已经越来越有专业范儿了,他们从衣服鞋帽到腕带手表,都没在装备上委屈自己。另外在平时训练和状态调整上,他们在专业运动员的指导下,方法也比以往更加科学。这种“专业”所带来的最明显成效,就是中国业余跑者的整体水平,是一年比一年水涨船高。(大漠飞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8/n468617997.shtml report 775 2016年的北京马拉松赛,似乎比往年都冷清了许多。没有孙楠、刘虹这样的文体大腕吸引眼球,没了一大片的奇装异服怪造型,“尿红墙”的壮观景象不在,就连饱受争议的“雾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