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FIFA欲改革扩军世俱杯 中超冠军有望直接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外媒截屏 

  北京时间9月18日,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国际足联正在认真考虑对世俱杯的比赛进行改革,先是把每年一届改为每两年一届,还准备扩大世俱杯参赛球队的数量,让欧洲更多的豪门和南美洲的劲旅可以获得参加比赛的机会,此外,中超联赛的冠军也有望直接获得参加世俱杯的机会。

  国际足联正在认真考虑对世俱杯进行改革,这个改革方案涉及到欧洲的顶级球队。国际足联正在考虑,把世俱杯从现在的每年举办一届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并且扩大世俱杯参赛球队的数量。现在的世俱杯通常在每年的12月份举行,改革后的世俱杯有可能会安排在其它月份进行。国际足联打算增加欧洲和南美洲顶级俱乐部的参赛名额以外,中超联赛冠军也可以获得一个参赛名额。

  国际足联的主席因凡蒂诺就很支持世俱杯扩军,他曾经表示:“真正的世俱杯应该包括16支或者32支球队,如果不扩军到这个规模的话,世俱杯就名不副实。” 因凡蒂诺本周在与巴萨官员举行的会谈当中,也谈到了世俱杯扩军的有关问题。巴萨方面提出,现行的世俱杯需要进行重大的变化,并且提出了部分具体方案。因凡蒂诺对此显得很热衷,因为他清楚如果国际足联能够对世俱杯进行改革,将获得欧洲豪门们的大力支持。

  因凡蒂诺对世俱杯改革的想法将会获得欧洲顶级俱乐部广泛的支持,按照目前的世俱杯规则,一届比赛有7家俱乐部参加比赛,其中只有1家俱乐部来自欧洲,也就是欧冠联赛冠军。这就导致每年的世俱杯实际上只有一场比赛能够真正引起外界的关注,也就是欧洲冠军对阵南美冠军,因此,未来世俱杯可能会包含八支来自欧洲和南美的球队,另外,如果世俱杯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话,还可以避免和世界杯以及欧洲杯在同一年举行的尴尬。

  此外,中超联赛冠军直接拿到世俱杯参赛名额也成为一种设想,或许这与资本力量有关,毕竟中超联赛近年来不断烧钱引进大牌教练和大牌外援,引起了世界的广泛关注。如果中超联赛冠军可以直接参加世俱杯,那么会显著提升中超联赛的含金量,会让更多的中超球队加大投入,加剧竞争中超冠军的激烈程度,新一轮的引援热也一定会出现。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8/n468623450.shtml report 1271 外媒截屏北京时间9月18日,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国际足联正在认真考虑对世俱杯的比赛进行改革,先是把每年一届改为每两年一届,还准备扩大世俱杯参赛球队的数量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