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北主帅执掌韩国队呼声高 亚冠痛击上港赢声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媒体截图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最终预选赛(12强赛),韩国队在与实力和世界排名都在自己之下的中国、叙利亚队对阵,只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暂列所在的A组第三位。这与赛前外界对韩国队的期望有巨大落差,而且和亚冠联赛1/4决赛全北现代、首尔FC的精彩表现也形成鲜明的对比。舆论都将矛头对准主帅施蒂利克,希望“全北教父”崔康熙可以接替他,重掌国家队帅印的呼声日益高涨。

  韩国媒体指出,韩国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最终预选赛的一共8场比赛中取得了14分,当时排名第一的伊朗队积分为16分,这次的12强赛比当时多了2场比赛,所以预测取得22分才能获得世界杯出线权。但12强赛两战过后,韩国队仅取得4分:与中国队的比赛被连扳两球,差点遭逆袭成功;和世界排名仅105位的叙利亚也是一场必胜的比赛,结果被逼平,只得到1分。外界指责,两场比赛,韩国队都占据着主动权,却破门乏术,很大程度上是主帅施蒂利克用人方面出了问题。

  洪明甫率领的韩国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表现不佳,之后接替他的施蒂利克带队比前任更高的胜率,以及务实冷静的态度赢得了韩国球迷的好口碑,但今年夏天他的名声急转直下。施蒂利克没有召集比石铉俊状态更好的前锋进队,毫无理由地将大名单从23人缩减至20人,弱化了韩国队的攻击力和增加国脚们的体力负担,令他备受质疑。12强赛的前两场比赛,施蒂利克重用在海外联赛坐冷板凳的球员和在中超踢球的选手,闲置一班在国内K联赛竞技状态更佳的球员,直接导致韩国队只取得尴尬的1胜1平战绩,甚至连能否取得直接出线权都变得微妙。 “施蒂利克下课”的呼声日益高涨。

  一方面,与韩国国足表现形成反差的是俱乐部球队在亚冠的出色发挥,尤其是崔康熙智指挥的全北现代不仅至今保持着本赛季K联赛不败的纪录,雄踞积分榜首位,也在亚冠1/4决赛5-0痛击中超的上海上港队,风光晋级四强。一些足球专家和很多韩国球迷都建议,让崔康熙临危受命,重新执掌国家队的帅印:“他比施蒂利克更了解韩国足球的本质和现状,而且实战经验丰富,看好他能带队顺利拿到出线权。”韩国球迷对于此闻也是意见不一,有的人赞成崔康熙接替施蒂利克,但也有部分人认为应该给施蒂利克更多的时间和耐心:“毕竟用人不疑。”(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8/n468631212.shtml report 1504 媒体截图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最终预选赛(12强赛),韩国队在与实力和世界排名都在自己之下的中国、叙利亚队对阵,只取得了1胜1平的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