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张常宁首发接应 女排2队擒中华台北进4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9月18日,2016年第5届女排亚洲杯在越南永福战至1/4决赛,由陈友泉挂帅的中国女排二队,直落三局以3-0(25-19、25-15、25-12)零封中华台北晋级四强,半决赛的对手需要看泰国与韩国的赛果。在稍早前的另外一个半区,日本激战四局以3-1淘汰伊朗静候哈萨克和越南的胜者。

  中国女排二队在亚洲杯1/4决赛果断变阵,主教练陈友泉将7号郑益昕由接应改回副攻与6号杨舟搭档,里约奥运冠军9号张常宁则是主打接应首发,世界杯冠军18号王梦洁担任自由人,队长8号王娜出任二传,主攻锋线沿用5号李静和1号陈丽怡联袂,而副攻13号张晓雅、二传10号姚迪、自由人16号单丹娜等惯用班底被雪藏。

  反观中华台北主教练林明辉安排主攻9号张祯尹和15号李姿莹、副攻13号温忆慈和19号曾琬羚、接应10号吴韦华、二传6号谢千仪、自由人12号杨孟桦搭档登场。中国女排二队由于鏖战五局以2-3创历史首败哈萨克斯坦,在同样是2胜1负但由于积分落后日本而位居B组第2。中华台北则是被越南反超而名列A组第3。因此,海峡两岸按照赛程安排在1/4决赛提前遭遇。

  第一局,中国李静平拉开和防反、张常宁借打手和重扣以4-1抢占先机,7-4后被中华台北曾琬羚探头、张祯尹防反追平7-7。8-8平由王娜二次球、杨舟相继拦网连得3分,中国陈丽怡巧打、李静命中长线、张常宁封堵和跳飘到14-10和16-11。在郑益昕探头、李静平拉开、杨舟短平快至17-12和20-15后,中国张常宁小斜线、郑益昕短平快、李静平拉开和防反下球以25-19先胜。

  第二局,中国杨舟探头、张常宁重扣和拦网以5-2赢得先手,随即李静打吊结合和探头至7-3迫使中华台北暂停。在李静突破直线、但一攻受阻到10-8由陈友泉休战,中国郑益昕跳飘、杨舟拦网至13-9,并且通过杨舟变扣为吊和封堵到16-11。又是张常宁暴扣和发球轮、郑益昕探头、李静相继轻吊和冲进由18-13连得6分,中国李静在24-13连丢2分后通过再轻吊以25-15再胜。

  第三局,中华台北吴韦华开炮和被拦以0-4被动开局,但凭借跳飘制造探头连追3分迫使陈友泉暂停。5-5平由李静平拉开和借打手连得3分领先暂停,中国郑益昕背飞、陈丽怡拦网至10-6,随即王娜二次球、杨舟短平快、张常宁拦网巩固优势到16-9。又是李静拦网、张常宁借打手连得2分迫使中华台北暂停,中国张常宁自接自扣、李静相继轻吊和绝杀以25-12锁定胜局至3-0。(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8/n468632063.shtml report 1073 9月18日,2016年第5届女排亚洲杯在越南永福战至1/4决赛,由陈友泉挂帅的中国女排二队,直落三局以3-0(25-19、25-15、25-12)零封中华台北晋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