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安延续一尴尬纪录 主场积分中超垫底

射门中国 阅读(0) 评论()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0-0,凭借着关震神勇的高接抵挡,最终北京国安队主场战平石家庄永昌队。在争夺亚冠资格重燃希望时,未能如愿拿分。而此战之后,北京国安队也让一尴尬纪录得以延续,那就是主场得分依旧是中超球队中最少的,昔日疯狂的魔鬼主场不在,国安队从“主场龙”变身“主场虫”。

  上一轮,北京国安队凭借着状态火爆的伊尔马兹,客场2-0力克辽宁宏运队,拿到了5轮来的首场胜利。而拿到这关键的3分后,北京国安的积分达到32分,不仅在保级方面成功上岸,在积分榜上也是看到了紧追第一军团的希望。所以,此役回到主场迎战副班长石家庄永昌,对于主队来说是一个好机会。

  而开场后北京国安队的表现也和预期一样,不断威胁石家庄永昌队的大门。可是关震把守的大门,次次都将进球拒之门外。第19分钟,石家庄永昌队的中场发动机鲁本因伤下场,形势更加倾向于北京国安队这一边。可惜主队依旧难以破门。易边再战不久,伊尔马兹的射门击中横梁后入网,主裁判认为伊尔马兹手球犯规在先,所以进球被判无效。而慢镜头也显示这个判罚并无争议。在随后的时间里,北京国安队的球员依旧制造了多次险情,可惜本场表现神勇的关震将其一一化解,最终双方战成0-0平。

  本场比赛后,北京国安队以33分继续排在第7位。虽然这样的成绩看似不错,但北京国安队却也让一尴尬纪录得以延续。本赛季北京国安队的主场战绩着实不佳,目前,他们在工体一共进行了11场联赛,球队战绩为4胜3平4负,仅仅拿到了15分。其中打进了9个球,丢了11个球,净胜球数为-2。这个成绩,在中超诸强中是最差的。本场与国安对战的石家庄永昌队是中超主场第二差的球队,可他们也拿到了16个积分。相较之下,北京国安队的主场成绩难以令人满意。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中超,稳住主场成绩是首要任务,目前积分榜上的前四强,在主场积分榜上也是占据了前四的位置。而本赛季这一点做得最好的是江苏苏宁队,他们目前13个主场共拿到了33个积分,这个分数和国安队的整体积分相同,多出了国安队主场成绩18分。要知道,北京国安队在前两个赛季是中超里面主场成绩最好的,15个主场他们均拿到了38个积分。2013赛季,球队的主场成绩虽然不是最好的,但也是第二好的,当赛季拿到了33分。出色的主场战绩是球队的最好保障,这也是前几个赛季,国安队排名靠前的最大原因。而对比如今的主场成绩,着实令人唏嘘不已。

  以往北京国安队坐镇的工体被誉为是魔鬼主场,多名在中超打拼的外援都曾表示工体是最难打的客场。可如今,魔鬼主场优势不再,昔日的“主场龙”国安队,俨然已变身“主场虫”。面对渐渐接近尾声的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要想有个好结果,首先需要在主场换种活法。(大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8/n468652586.shtml report 1394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0-0,凭借着关震神勇的高接抵挡,最终北京国安队主场战平石家庄永昌队。在争夺亚冠资格重燃希望时,未能如愿拿分。而此战之后,北京国安队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