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5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难抵如潮进攻漏洞百出 王大雷失误打击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熟悉的剧本,只是这次来的更残忍一些。半场崩盘,鲁能1比2被建业绝杀,积分依然只是27分,保级的压力依然在。这场比赛,鲁能的确在体能上处于劣势,但是下半场太过保守的踢法也给了对手太多机会,两次自己的失误送给对手进球,这是最无奈的结果。

  从人员的选择看,马加特几乎沿用了亚冠的首发阵容,做出的两个改变是王炯取代受伤的宋龙,西塞取代佩莱,其余的位置都没有变化。鲁能的开局很完美,西塞抓住机会头球打破僵局,这是赵明剑的助攻。整体来看,上半场鲁能还算正常,毕竟体能的劣势还没有带来太大的影响。但半场结束前的五六分钟,鲁能门前已经是风声鹤唳,王大雷两次救险。

  到了下半场,鲁能的阵容虽然没有发生改变,但是球员的位置再次调整。李松益前提到后腰位置,尤西雷回撤和吉尔搭档中卫,这是防守的信号。建业在上半场就换了两个人,贾秀全肯定不想要主场认输,尤其是奥斯曼换下麦克格文,将陈灏拉回到后卫线,这就是贾秀全搏命的信号。

  一方想要防守,一方想要搏命,比赛的局面就变得很清晰。建业在下半场展开如潮的攻势,鲁能的思路则是有些不统一,防守漏洞百出,进攻端毫无威胁,如此被动的局面,让人心惊胆战。马加特试图在调整,吴兴涵换下李松益,场上的球员位置再次发生改变。蒿俊闵回撤踢后腰,张弛右前卫,吴兴涵左前卫,这样的配置也是为了稳固中场,说白了,还是以稳为主。

  想稳,可是真的稳不住,蒿俊闵比李松益有控球传球的优势,但关键是鲁能一味的防守,即便是蒿俊闵可以拿球后,反击也打不出来。反之,防守的硬度在下降,鲁能的体能也在逼近极限。面对全力出击的建业队,鲁能真的顶不住了。那个丢球的确是鲁能自己的失误,有三点,一个是前场球员让对手长传太容易。第二张弛冒顶不应该,这有体能下降的原因。第三,大雷的出击判断出现误差,给了奥斯曼轻松选择打门的机会。

  这个丢球后,鲁能的精气神可以说受到了严重打击,但是这时候鲁能的思路貌似还是在防守。守住一分的想法可以理解,但关键是一直被这么摁着踢,丢球是必然。哈维尔的进球来的很轻松,鲁能防守定位球再次出现失误,中路让建业两名球员都处于无人防守的状态,这就是最大的问题所在。

  体能是原因,但是整体的战术思路的确也存在问题。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亚冠如此激烈的血拼一场后,阵容除了一个受伤的被动调整外,只是调整了一个西塞,等到了下半场真的想要和对手拼命地时候,只能说真没劲了。曼诺曾经犯过这样的错误,这场比赛马加特又似乎有点太相信队员的体能,领先后的保守让鲁能吃了亏,下一场打国安,会有改变吗?

  最后说一句,亚冠拼了,球迷很满意。联赛输了,客观的说,球员的拼劲和态度没问题,只是体能真的到了极限。可足球就是如此,输球总不能让人满意,但关键是,得找准原因,为什么又是这样输了,而不是就这么输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8/n468653689.shtml report 1983 建业2-1鲁能哈维尔绝杀激情狂奔熟悉的剧本,只是这次来的更残忍一些。半场崩盘,鲁能1比2被建业绝杀,积分依然只是27分,保级的压力依然在。这场比赛,鲁能的确在体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