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戴维斯杯穆雷独木难支 波特罗为里约复仇率阿根廷挺进决赛

  

  

  周末的戴维斯杯团体赛世界组半决赛,卫冕冠军英国队坐镇格拉斯哥主场,原本目标是完胜到访的阿根廷队,可当首场焦点对阵穆雷五盘败给德尔-波特罗后,主队的晋级形势一下子急转直下,最终以总比分2-3告负,无缘决赛。

  

  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穆雷可谓是尽心尽心,单双打连续三天出赛,以至本就身心俱疲的他在双方的第四场单打,与佩拉战至第三盘时,因右腿伤势加重被迫申请了一个长时间的伤停,但因实力明显占优最终仍以6-3 6-2 6-3完胜。

  遗憾的是,缺少第二单打厚度的主队在双方的第五战决胜场落败,埃文斯在6-4先赢一盘后,被顶替同样出现身体状况的德尔-波特罗出战的L-梅耶尔6-3 6-2 6-4连扳三盘击败,阿根廷队得以队史第5次杀入戴维斯杯决赛。

  

  此前两日,穆雷在双方首战与德尔-波特罗展开了一场耗时高达5小时零7分钟的史诗大战,最终4-6 7-5 7-6(5) 3-6 4-6告负,后者也得以为里约奥运单打决赛的失利复仇,随后埃德蒙德7-6(5) 4-6 3-6 2-6被佩拉逆转,英国队一上来就0-2落后陷入不利境地。周六双打穆雷兄弟联手,6-1 3-6 6-4 6-4打败德尔-波特罗与L-梅耶尔,一度为英国队赢得了反扑的希望,但最终在美网表现出色,曾在瓦林卡手上拼到过赛点的埃文斯没能创造奇迹。

  

  另一场半决赛,坐镇扎达尔主场的克罗地亚队以3-2击败实力强劲的法国队,主将西里奇立下奇功,单双打一人独取三分,首先是周五6-1 7-6(4) 2-6 6-2打败在美网表现惊艳的TOP20新贵普伊,随后在周六的双打联手多迪格7-6(6) 5-7 7-6(6) 6-3力挫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赫伯特/马胡,最后在周日双方的主将对决中6-3 6-2 7-5完胜加斯奎特,为克罗地亚队提前确保决赛席位。在无关紧要的第五场比赛中,普伊两个6-4击败德拉甘亚。

  按照赛程,阿根廷队将于11月25日-27日做客克罗地亚与主队争冠,此前他们从未赢得过这项团体赛锦标,而克罗地亚队则在11年前的2005年捧起过冠军。

  

  与此同时,纳达尔领衔的西班牙队在附加赛中客场5-0横扫印度队,时隔两年重返世界组,不过他只与好友马克-洛佩兹联手出战了双打比赛,结果这对里约奥运金牌得主以4-6 7-6(2) 6-4 6-4逆转老将佩斯与麦内尼。此外瑞士、比利时、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德国以及日本等队也击败各自对手,收获明年的世界组比赛席位。

  公众号ID:australianopen

  长按二维码关注澳网

  了解最新网球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9/n468667545.shtml report 1766 周末的戴维斯杯团体赛世界组半决赛,卫冕冠军英国队坐镇格拉斯哥主场,原本目标是完胜到访的阿根廷队,可当首场焦点对阵穆雷五盘败给德尔-波特罗后,主队的晋级形势一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