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0天30队奇才:追KD美梦破灭 续约比尔引出事端

NBA广角 阅读(0) 评论()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距离新赛季揭幕的日期越来越近,近日,NBA官网开始刊载30天30队的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同时也对他们未来一年的表现进行展望。

  今天,官网介绍的球队,是华盛顿奇才队。

  上赛季战绩:41胜41负

  今夏离队球员:阿兰-安德森、贾里德-杜德利、内内、拉蒙-塞申斯、加莱特-坦普尔

  今夏补充人员:新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伊安-马辛米、安德鲁-尼克尔森、杰森-史密斯、特雷-伯克

  之前两年,奇才胜率都超过了50%,并且两度杀到东部半决赛。可遗憾的是,上赛季,这种好势头却戛然而止。

  如同奇才结束上赛季征程的方式一般,这个夏天,球队的运作也悄无声息。首先,在2月份的时候,他们已送出了今年的首轮选秀权,从太阳换来马基夫-莫里斯。尽管,性格方面有些缺陷,但马基夫有一定能力,且仅仅700万美金的年薪,也算是让奇才捡了个大便宜。

  之后,奇才没有签约自由球员市场上的任何一位大牌,相反的,球队花了大把银子给了布拉德利-比尔一份顶薪续约合同,后者在健康的时段,是一名颇具天赋的射手,但是过去两年,他因为伤病,却分别只打了55场和63场常规赛。

  新季,奇才大多数时候,仍将依仗于后场双枪——沃尔和比尔的发挥,而这样的配置,也让他们不会在场上输的太惨。新季,奇才的战绩也许会在乐透区和季后赛之间徘徊。这种处境可以用所谓“无人区”的概念进行定义,也就是说,奇才既没有好到可以确保进入季后赛,也没有差到能稳稳的套住高顺位乐透签。

  可一年前,奇才队的愿景却完全不同。当时,华盛顿球队上下都相信,在某些特许条件下,今年夏天,他们将庆祝自1978年夺冠以来最大的盛事。奇才天真的以为,今年7月份,当杜兰特成为自由球员,他们将成为杜少的首选目的地。毕竟,后者是从小生长在马里兰州郊区的孩子(靠近华盛顿)。

  而为了这个大计划,奇才整整做了一年的提前准备,他们去年夏天,拒绝了比尔续约的请求,他们拒绝在阵容中加入任何影响薪金空间灵活度的球员,他们几乎做了所能做的一切(除了没有打进季后赛),从而给杜兰特创造出一个印象,奇才已经为争冠做好准备了。

  但希望总归只是希望,一年多以后,真实的情景,却完全不是这样。到最后,杜兰特甚至连一个面试的机会都没有给奇才。而在被这一记冰冷无情的巴掌狠狠打脸之后,奇才终于回归到现实中,并被迫开始通过别的方式补强球队。

  事实上,比尔和沃尔依旧是极具威胁的后场二人组,他们有速度,运动天赋也出众。在状态好的日子里,二人的进攻火力,完全可以在联盟的所有后场组合中排进前五。但问题是,过去几年,如此好日子着实不多,这主要是由于比尔糟糕的伤病史所造成的。奇才确实用高薪留住了比尔,可那也是因为,在同一位置上,他们实在找不到合适的替代者。

  在后场,奇才也补充了一位年轻的替补,他就是特雷-伯克。这名小后卫的天赋一度非常被看好,但在爵士的几年里,他发挥却十分挣扎。在理想状态下,伯克是一名双能卫,能打1、2号位两个位置。只是上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仅有41%,场均助攻仅有2.3次,数据的确有点寒碜。

  在前场,奇才放走了老兵内内,转而引进了更年轻的马辛米。当然,这笔运作也花了他们不少钱。另外,他们还一并补充了尼克尔森——这样一名值得依仗的板凳球员。

  不过,在翼侧,奇才却没有做必要的填充。新季,他们仍将继续指望奥托-波特和凯利-奥布雷的成长。过去一个赛季,这两位年轻人还都没能完全证明自己是值得依仗的得分选项。在这个问题上,奇才也唯有保持耐心,继续培养他们,或者等待着交易的好时机了。他们需要的,是一名真正的得分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后场双枪的得分重担。

  当然,除了人员的微调,奇才最大的变化,还是发生在教练席上。休赛期,布鲁克斯接替惠特曼,成为奇才的新主帅。当年在雷霆,布鲁克斯足够幸运,能够执教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两位超级巨星。但同时,他也不太幸运,因为自从2012年,雷霆杀进总决赛之后,接下来几年,二少就始终受到伤病困扰。在完美的情况下,布鲁克斯至少已手握一枚总冠军戒指,很可能还在雷霆执教。可讽刺的现实却是,布帅与杜兰特已先后离开俄城,奇才挖来了他,却错过了杜兰特。

  新季,奇才很可能要朝着一个全新的方向前进了,但是球队的核心构架,却没有什么变化。未来,奇才的命运,仍将由沃尔以及比尔(或多或少)的掌控。也许,趁着沃尔还在巅峰期,他们仍有机会追逐大牌自由球员。可今夏,他们已做了一场大梦,这场梦,最终随着杜兰特与勇士的签约,彻底破灭了。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NBA广角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9/n468668158.shtml report 2220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距离新赛季揭幕的日期越来越近,近日,NBA官网开始刊载30天30队的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同时也对他们未来一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