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拳王争霸赛横空出世 打造中国拳击巅峰之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9月19日,里约奥运会的拳击大战落幕,中国拳王争霸将全面开战!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以及博盟体育联合主办,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中山市政府联合承办的中国拳王争霸赛发布会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饭店举行,这标志着中国拳击开启全面改革之后的首场职业化赛事,中国拳王争霸赛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10月28日、10月30日以及11月1日,中国拳王争霸赛将在广东省中山市体育馆激战三天,决出10个级别的中国拳王。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李频;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广东省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颖;国际拳联(AIBA)副主席、上海博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迪;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拳击部部长、国际拳联执委岳岩;中国拳王争霸赛联合主办方、国际拳联大中华区独家商务运营机构上海博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武;中国拳击国家队领队李正平;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拳击部副部长周涛。

  此外,作为此次中国拳王争霸赛的主角,参赛的拳手代表也来到现场,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52公斤级铜牌得主胡建关;中国拳击国家队队长、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69公斤级选手刘伟;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56公斤级八强、广东本土选手张家玮;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91公斤级选手、有着“淄博古天乐”之称颜值选手于丰铠;2016年全国拳击锦标赛69公斤级冠军、内蒙古选手胡日查毕力格等,而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60公斤级银牌得主尹军花、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75公斤级铜牌得主李倩也亲临现场助阵。

  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上,国际拳联职业化改革后的首届奥运会上,中国拳击取得了1银3铜的不俗成绩,借此契机,奥运会后中国拳击协会将推出包括中国职业拳击联盟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中国拳王争霸赛这一全新的中国拳坛顶级赛事将打响改革的头炮。作为首届赛事,中国拳王争霸赛主赛为6回合赛事,每回合3分钟,拳手不戴头盔不穿背心。此次赛事由2016年中国拳击代表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拳手(包括49、52、56、60、64、69、75、91公斤级)与相应级别的2016年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拳手进行对抗,另外两个级别(81、+91公斤级)由2016年全国拳击锦标赛冠、亚军拳手进行竞赛,获胜一方获得各自所在级别的“中国拳王”称号。总奖金250万人民币,是中国拳击有史以来最高的奖金额度。

  发布会现场,在六位嘉宾的见证下,中国拳王争霸赛正式启动,同时也启动了中国拳王争霸赛线上线下票务销售,想要现场观赛的拳迷粉丝可以在大麦网上开始抢购全部三天赛事的门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9/n468713269.shtml report 1489 2016年9月19日,里约奥运会的拳击大战落幕,中国拳王争霸将全面开战!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以及博盟体育联合主办,广东省体育局、广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