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户外】徒步登山小技巧,你还需要一双可以帮你减压的登山鞋

许昌登山 阅读(0) 评论()

  

  

  十一小长假的来临,你是不是已经想好了趁着秋高气爽的现在,来一场绿色的户外登山运动呢?

  登山是一项极佳的有氧运动,山中的空气十分的新鲜,对于改善肺通气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肺的功能有很大的益处。同时还能增强心脏的收缩能力。但是也有许多登山需要注意的地方,下面分享一些登山的小技巧给大家。

  

  有上坡路的时候,尽量将主要的重心放在后脚跟,这样身体的重量就能分配在小腿大腿以及腰上。这样比起重心在前脚掌要省力许多,因为重力在前脚掌的时候,等于让小腿累死,而大腿基本不会过多受力。

  爬坡时可以有点外八字。外八字式迈步便于让重心归于脚后跟,也减少了脚面与小腿的压力从而使肌腱会比较舒服。

  

  爬坡时可用手掌压着在大腿来爬山,来借助下部的助力。这样是让手臂和腿形成一个力矩而将臂力转移到腿上,同时手掌按压大腿有助大腿肌肉的紧凑从而发力。当摁压着一只腿提迈另一腿时,会觉得像摁压着一块石头一样而能借上力,所以会轻松许多哦。

  

  爬坡的时候是可以大口大口的喘气的,哪怕喘得特别夸张一点也是没有关系的。感觉好多人总觉得喘气过快会怎么怎么不好而经常抑制自己,这样真的是不对的。吸进的气是越多越好的,这样能加强肺和心脏的功能,进而全身肌肉中的细胞也更能充分地工作。最好采用深腹式呼吸,让肺叶完全膨胀起仿佛上至喉咙下至丹田。可有气吞山河的即视感哦!山里的空气干净杂质少,干净的氧气在身体里循环就等于身体内部洗澡了一样。

  最后登山的时候你的大部分重力还是都是在脚上的,所以需要一双舒适的登山鞋就真的很重要了,好的鞋子自然会帮你分担一下身体的压力

  

  

sports.sohu.com true 许昌登山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0/n468753205.shtml report 1420 十一小长假的来临,你是不是已经想好了趁着秋高气爽的现在,来一场绿色的户外登山运动呢?登山是一项极佳的有氧运动,山中的空气十分的新鲜,对于改善肺通气量,增加肺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