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北京马拉松专题 > 2016北京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西跑者北马赛道救人获赞 家乡赛事特邀其参赛

来源:中国江西网
  • 手机看新闻
 

  救人现场。

  “江西妖哥纯爷们”“跑者最高境界”“致敬正能量”“咱们江西人的好榜样”……这些赞誉都属于一个人——江西跑友邓小刚,人称“妖哥”。9月17日,第36届北京马拉松(以下简称北马)如期举行,23921名全国跑友汇聚北京,共享这场马拉松盛会。而咱们江西跑友邓小刚就在这场马拉松比赛中,热心救助了一位体力极尽透支的跑友,并顺利帮助该跑友渡过难关,被众多跑友点赞。

  援助跑友后默默离开

  当日,在比赛进行到临近终点的39公里处时,跑友邓小刚偶然发现在自己不远处的另一位跑友有点不对劲,该跑友看上去浑身无力、一副极度疲劳的样子,邓小刚热心地跑到这名跑友跟前询问,“还好吗?哪里不舒服?需要帮助吗?”邓小刚尝试着了解该跑友身体出现的状况,但该跑友似乎听不到,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此时,邓小刚凭借多年跑马拉松的经验,判断该跑友应该是极度的体力透支导致虚脱,如果不及时救治,恐怕会危及生命。邓小刚立即搀扶着该跑友,将其缓缓地引领至赛道附近空旷处,并寻求赛道周边的志愿者帮助,要求立即联系医护人员前来。期间,邓小刚不时为该跑友进行放松措施,经过长达十几分钟的按摩,该跑友逐渐恢复了意识,等来了医护人员。

  而此时,邓小刚悬着的心也算落了地,默默地离开,向着自己北京马拉松的终点方向跑去。

  众跑友盛赞“正能量”

  记者获知邓小刚北马救人的事迹后,第一时间在本报动吧联盟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则“正能量!江西跑友“妖哥”北马救人纯爷们!”的消息,消息一经发出,众多网友纷纷点赞。面对这些赞誉,邓小刚十分谦逊,他对记者说:“其实,自己只是下意识做了应当做的,天下跑友一家亲,相互帮助都是应该的,而且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更应该义不容辞”。

  经过交谈,记者得知,邓小刚不仅是南昌市象湖乐跑团的发起人之一,还是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江西负责人。

  受特邀将参加南昌马拉松

  南昌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获知邓小刚北马救人一事,并了解到他报名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未中签后,决定向邓小刚发出邀请,希望邓小刚能以特邀跑友的身份参加首届南昌国际马拉松赛。对此,南昌国际马拉松组委会新闻发言人许慧表示:“邓小刚的事迹诠释了一名真跑者的素养,给大家传递了互帮互助、热心助人的正能量。希望所有跑友将这种体育精神植入心中,并将其带到我们南昌国际马拉松比赛里。”此外,许慧还表示,跑友邓小刚将成为我们南昌国际马拉松第一位特邀的“平民英雄”。得知南昌国际马拉松组委向自己发出邀请,邓小刚向记者表达了感谢之情,“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没有任何事情比这还好!”邓小刚说。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江西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0/n468787364.shtml report 1614 救人现场。“江西妖哥纯爷们”“跑者最高境界”“致敬正能量”“咱们江西人的好榜样”……这些赞誉都属于一个人——江西跑友邓小刚,人称“妖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