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欲用亚冠留住扎哈维 两个斯帅演冰火两重天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 手机看新闻
 

  明晚在越秀山体育场将打响本赛季羊城德比的第四回合——2016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这是一场对双方都有决定性意义的较量,或许将决定不少人的命运。恒大,还是富力,谁会笑到最后?

  斯科拉里“破釜沉舟”

  亚冠小组赛就出局,让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本赛季备受煎熬,甚至连帅位都不稳固了。里皮回归的传闻,让斯科拉里在主帅位置上如坐针毡,恒大老板许家印手中的大棒会随时挥下来——如果成绩达不到要求的话。

  现在许家印的要求夺得中超和足协杯双冠王,这是底线。相比赛季初的亚冠和中超双冠王,这一目标已经降低了好几个档次。这也是斯科拉里下赛季还可能留在恒大执教的底线。如若不然,他到赛季末就得走人。所以,这场德比战对于斯科拉里来讲,是破釜沉舟之战。

  中超还剩5轮,恒大握有6分的优势,卫冕的前景比较乐观。但在足协杯战线,恒大则没有太多的资本。首回合主场2比2被富力逼平,对手握有两个客场进球。此役,富力只需获胜或者以小于2比2的平局比分即可晋级决赛。

  恒大有把握击败富力吗?没有十足的把握。从近期状态来看,恒大在进入9月份之后成绩回升明显,两场联赛打进9球,前锋线火力全开,就连马丁内斯都在时隔170天之后进球了。而富力在9月份的两场联赛1平1负,与8月份相比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尤其上周客场对长春亚泰的表现,被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形容“这是假的富力队”。两队状态的高低,似乎是恒大唯一的优势所在。但是,富力遇强则强,碰上恒大,从来不怵。

  斯托伊科维奇“换活法”

  斯科拉里的帅位摇摇欲坠,斯托伊科维奇在富力主教练的座椅上则是无人撼动——富力与之续约至2020年。通过近一年对球队的打造,如今富力队的打法富有激情,是中超赛场最富有观赏性的球队之一。

  斯托伊科维奇的野心显然不仅仅满足于富力队只是在中超排名中游。球员时代,斯托伊科维奇极具号召力,被誉为“巴尔干半岛的马拉多纳”。当教练后,在J联赛执教期间,带领名古屋鲸八获得联赛冠军并两次征战亚冠联赛。斯托伊科维奇如今已成为中超赛场的香饽饽,富力想要留住他,必须给他足够的发挥空间,而足协杯夺冠进而晋级下赛季的亚冠赛场,是斯托伊科维奇进一步施展执教才华、实现价值的好舞台。而要夺得足协杯冠军,恒大是富力最难过的一关。斯托伊科维奇也承认,只要过了恒大这一关,闯进决赛,无论对苏宁还是申花,富力都有很大把握捧杯。

  对足协杯冠军无比渴望的还有富力的头号外援扎哈维。这位以色列头号球星目前受到多家中超球队的追逐,能够让扎哈维安心留在富力踢球的,除了高薪以外,恐怕还有亚冠这一大舞台。以色列媒体近日报道称,扎哈维已经动了离开富力的念头,因为在富力,下赛季很可能还是踢不了亚冠比赛,除非足协杯夺冠。所以,富力要留住扎哈维的心,也得拼尽全力争夺足协杯。这也可能是决定扎哈维明年命运的一战。

  而对于富力俱乐部本身来讲,如果今年晋级亚冠赛场,下赛季就有可能会追加投入,换一种活法;否则,明年在中超富力基本上还是中等投入,再次期待着“咸菜价做出烧鹅味”的奇迹。

  无论对斯托伊科维奇、扎哈维还是富力俱乐部来讲,这一战都将决定许多内容。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fals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6-09/20/content_146785.htm#article report 2119 明晚在越秀山体育场将打响本赛季羊城德比的第四回合——2016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这是一场对双方都有决定性意义的较量,或许将决定不少人的命运。恒大,还是富力,谁会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