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青少年比洞赛公布阵容 张俊斌杜墨含领衔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第12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将于10月2至5日重返山东金山国际俱乐部。日前,赛事组委会公布了参赛选手名单,来自广东的张俊斌和北京女孩杜墨含将领衔男子和女子组总共32名小选手奔赴金山,通过四轮比洞赛比拼,争夺男、女总冠军。

 

  这是张俊斌连续第五年参加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他曾于2013年获得男子B组冠军。去年他在男子A组半决赛不敌王东禹,仅取得第三名。经过一年的历练,这位16岁的国家集训队队员球技可谓突飞猛进。对即将开始的金山之旅张俊斌充满期待:“能连续五年参加一项赛事,在我的青少年高球生涯中是一段非常珍贵的经历。这是我首次以1号种子的身份参赛,如果能赢得冠军继而获得参加明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资格,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相信这也是参赛的每个小伙伴都梦寐以求的机会。今年组委会启用了新赛制,冠军的争夺将更为激烈。金山球场是非常美丽的球场,如果要征服它,风将是很大的挑战,复杂多变的果岭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考验。比赛中我会认真打好每一杆,并享受比赛的过程和竞技的快乐。我希望小伙伴们也能充分享受比赛,享受这个国庆假期。”

  去年,来自重庆的1号种子庄主不负众望,夺得男子A组冠军并成功入围今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要复制庄主的成功,张俊斌必须面对一众强劲对手。其中就有上届男子A组亚军王东禹、男子B组冠军成禧荣、2015年业巡赛福州站冠军张梓洪以及第八届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尹峰儒,实力不可小觑。

  女子组1号种子是同为国家集训队队员的杜墨含,这位年仅14岁的小将在两年前就曾引起关注,曾赢得2014年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河北站女子A组冠军。而夺得2016年中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更是显示出她的实力。本届比赛她将迎来国家集训队队友、2014年女子B组冠军田琦等人的挑战。此外,在女子组参赛名单中还有前B组冠军殷若宁 (2015)、张玥 (2013)、今年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冠军孙嘉泽、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总冠军孟霖、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郑州站A组冠军张婧文等。其中殷若宁去年在女子B组以11号种子身份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在18洞以完美的老鹰球结束比赛,相信她今年更是有备而来。谁能赢得本届的女子组冠军,将是对其竞技实力的强大证明,也是个人高球生涯的一次重要加冕。

  为顺应R&A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的要求,今年组委会将启用全新赛制,取消以往的年龄分组和小组循环赛。男子、女子组各16名选手将按照种子排名直接进入十六进八赛,再经过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产生男子、女子冠军。对参赛选手来说,竞争将格外激烈和残酷,只有每场比赛都赢的选手才能夺冠。

  和往年一样,冠军的福利也格外诱人。男子冠军将直接入围欧巡赛——2017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女子冠军也将获邀参加2017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这意味着所有参赛的男选手,无论年龄大小,都将有机会竞争明年中国国家高尔夫球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最终谁会脱颖而出成为冠军中的冠军?答案将在国庆“黄金周”揭晓!

2016年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参赛名单及种子排名

男子组

 

 

 

1.张俊斌(广东)

2.张梓洪(广东)

3.王东禹(上海)

4.尹峰儒(山西)

5.韩雨廷(海南)

6.潘琦昊(江苏)

7.李祺(山东)

8.翁隽宇(广东)

9.陈顾新(海南)

10.成禧荣(上海)

11.刘雨琦(北京)

12.唐俊祎(北京)

13.陈逸龙(广东)

14.冯周睿(北京)

15.陈沛成(北京)

16.刘泽昊(河北)

女子组

 

 

 

1.杜墨含(北京)

2.田琦(北京)

3.孙嘉泽(广东)

4.孟霖(海南)

5.张婧文(河南)

6.朱雯绮(上海)

7.殷若宁(云南)

8.蔡丹琳(海南)

9.陈钰琳(广东)

10.杨曼莉香(广东)

11.邓晶帆(上海)

12.张玥(海南)

13.袁心钰(海南)

14.卢钰雯(上海)

15.李杰妮(浙江)

16.刘若彤(河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0/n468797619.shtml report 7343  第12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将于10月2至5日重返山东金山国际俱乐部。日前,赛事组委会公布了参赛选手名单,来自广东的张俊斌和北京女孩杜墨含将领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