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蓝军门神暗示未来赴皇马 狂赞西班牙热爱马德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老徐
  • 手机看新闻
 蓝军门神暗示未来赴皇马


  日前,切尔西门将库尔图瓦在接受《马卡报》采访的时候谈到了自己在马竞的经历,他表示,自己已经是半个西班牙人了,在离开马德里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未来一定还会再次回到西班牙。而他的此番言论,也被英媒解读为暗示或会接受皇马的邀约。

  库尔图瓦小时候并不是守门出身,这位切尔西门将说:“我10岁的时候踢过左后卫,并且表现得很不错,我还打过排球,但自从16岁我长到1.93米时,我才逐渐走上门将这条路,我认为那几年不但锻炼了我的柔韧度,也提高了我的脚法,而我也很喜欢跳起来后落下的感觉。”

  当被问到刚开始守门时想成为怎样的门将时,库尔图瓦说:“我总是观察布冯和范德萨,为了看起来更强壮,我还经常去健身房,但因为我太高,所以我看起来有点瘦弱。当我看到卡西利亚斯效力皇马长达16年后,我觉得我终有一天也能像他那样。我16岁就开始了职业生涯,当时切尔西想把我租借回根克,但我不需要再回去,因此切尔西把我送到马竞,那让我非常开心。在西班牙,我尽情学习所看到的一切,特别是比赛的速度,正是效力马竞的那3个赛季,让我成为了现在的我。”

  回忆起在马德里的那段经历,库尔图瓦至今记忆犹新:“我刚到马德里的时候,头几个星期根本不会说西班牙语,队中也只有菲利佩、马里奥和蒂亚戈能流利地说英语,就算我不能说西语,他们还是会每顿晚饭都叫上我一起吃,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很快就融入球队了。在马竞我学会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团结一致,以整支队伍为核心。更衣室里的团结可以帮助球队获得冠军,在马竞就是这样。”

  谈起曾经的队友,他表示很多都还有联系:“我和他们都是朋友,尤其是科克、胡安弗兰、加比、马里奥、菲利佩、迭戈-科斯塔、法尔考等等一些人,我现在和他们都还有联系,我去马德里的时候也总是会去看他们。马竞待我就像家人一样,在离开马德里的时候我非常难过,但我很坚强,不会轻易掉眼泪,马竞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我仍旧感受到他们的爱。”

  谈到切尔西队友科斯塔,库尔图瓦也为这名“恶汉”辩护:“科斯塔有足够能力效力西班牙队,但西班牙和英格兰媒体对他不公平,为他塑造了一个坏形象,但那是不对的。”

  当被问到是否想念西班牙时,库尔图瓦坦然承认:“是的,不仅仅是马竞,还有马德里市和整个国家,从第一分钟开始,我就爱上了西班牙,爱上这里的人们、生活方式和食物,我现在仍保持许多西班牙人的习惯,吃饭比较晚,习惯午睡,最爱看的电视节目都是西班牙的,我现在已经是半个西班牙人。当我离开西班牙时,我就知道,我终有一天还会回来。现在我和切尔西有三年的合同,在2018年,最后一年的时候,我会考虑是再续约还是离开。”

  库尔图瓦先后与3个名帅合作过,分别是西蒙尼、穆里尼奥和现在的孔蒂,比利时门将也谈到了对于他们的印象:“西蒙尼是为足球而生的,他无比渴望取胜,他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他向你传达战术时的感受是不可思议的,能够让你无比自信并且竭尽所能,马竞的最大潜力被他激发出来了,信念是球队的最大武器。而穆里尼奥在战术上有很多研究,他也是一个胜利者,他通常跟球员们很亲密,但当球队无法取胜,就像上赛季切尔西那样,你就可以感受到他和球员们之间有距离。孔蒂总是想着足球,他也是一个战术大师,他知道球队想要什么,他会通过比赛录像、训练和战术布置告诉球员们,他是正确的,换句话说,当我们能够理解孔蒂以及我们将要踢的战术,比赛就会进行得很顺利。”

  (老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0/n468807195.shtml report 2263 蓝军门神暗示未来赴皇马日前,切尔西门将库尔图瓦在接受《马卡报》采访的时候谈到了自己在马竞的经历,他表示,自己已经是半个西班牙人了,在离开马德里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未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