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5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塞91分钟1球效率惊人 百搭锋霸受困外援政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鲁能队报
  • 手机看新闻

  与建业一战,鲁能最终1-2败北,球队糟糕的表现让球迷非常不满,也掀起了新一轮的讨伐潮。不过比赛并非全无亮点,第二次首发的西塞成为目前球队中为数不多的毫无“黑点”的球员,他不但为球队首开记录,他在前场不俗的拿球能力和不遗余力的全场奔跑,也受到了鲁能球迷的认可。赛后,关于西塞是不是应该首发的问题也再次成为球迷们热议的话题。

  二次转会加盟鲁能后,西塞一共出场6次,其中两次首发,总共出场273分钟,射门11次打入3球,平均每25分钟就能有一次射门,平均每91分钟有一球入账。单从射门效率上来看,这是一个顶级射手的数据。

  在仅有的273分钟上场时间里,西塞与佩莱同场竞技的时间更多,一共为185分钟,在这185分钟时间里,西塞打入2球,而佩莱打入3球,其中包括客场4-1大胜泰达的梅开二度,以及主场4-1绿城的第三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佩莱加盟鲁能后打入的仅有的三个进球,三个进球全部为与西塞同场时所得。

  受困于外援名额限制,西塞的四次替补出场换下的均为蒙蒂略,因此两人同时在场的时间并不多。在与建业的比赛中,顶替佩莱出场的西塞终于获得了与蒙蒂略同场的机会。在这88分钟里,西塞打入一球,队友蒙蒂略虽然没有进球,但比赛中两人的直接连线非常多,第35分钟西塞的一次妙传,更是险些助攻蒙蒂略扩大比分。

  无论是从实战还是数据来看,不管是与佩莱还是蒙蒂略同场,西塞似乎都与两人很来电。与佩莱同场时,游弋在佩莱身旁的西塞,可以吸引对方的防守注意力,摆脱对手包夹的佩莱进攻威胁性明显增大;与蒙蒂略同场时,担任单箭头的西塞,在前场的活动范围更大,有着更好的机动作战能力。

  不过受困于目前的中超外援上场政策,西塞首发的问题似乎并不好解决。当然,也有球迷提出了新的对策,那就是撤下吉尔,让蒙蒂略、佩莱、西塞组成前场三叉戟,这样的组合想想的确很美,但必须以牺牲防守为前提。在保级压力山大的情况下,似乎并不值得如此冒险。不过这也为马加特提供了一个思路,一旦处于落后或者必须拿分的局面时,尝试一下前场三叉戟进攻组合,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0/n468807379.shtml report 1081 与建业一战,鲁能最终1-2败北,球队糟糕的表现让球迷非常不满,也掀起了新一轮的讨伐潮。不过比赛并非全无亮点,第二次首发的西塞成为目前球队中为数不多的毫无“黑点”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