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灵杯首局柯洁秀新手 陈耀烨把握劫争迎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9月20日,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一局在云南普洱战罢,陈耀烨执黑中盘胜柯洁,在五番棋中以1-0领先。决赛第二局将于22日举行。百灵杯冠军奖金18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60万元人民币。

  柯洁和陈耀烨都是第二次进入百灵杯决赛,前者在第二届决赛3-2击败邱峻,夺得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后者在第一届决赛0-3不敌周睿羊获得亚军。目前柯洁高居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榜首,陈耀烨位列次席,所以这次决赛绝对是世界顶级决战。柯洁以火箭般的速度蹿升到一流棋手行列之后,对古力、周睿羊等前辈世界冠军的战绩都遥遥领先,但是与陈耀烨之间的战绩胜负相当,之前两人有过一次三番棋决赛,第28届天元赛决赛,陈耀烨2-1逆转柯洁达成6连冠,柯洁赛后独自面壁哭泣。

  第一局猜先,陈耀烨执黑先行。白12“肩冲”,吴清源大师在其晚年的著作《21世界的围棋》中曾极力推荐,但是并未得到当代国手的认可,柯洁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突然使用这一下法,不知能否引发一波流行潮。白20又是新手,起到了引征的作用。在柯洁一系列的新手面前,棋风酷爱实地的陈耀烨行棋坚实。白30脱先再次出人意料。白44扳,黑45断必然,双方进入第一场战斗,两人都行棋谨慎,每步棋都要长考。至白60全局告一段落,古灵益认为柯洁的三步新手效果不错。

  黑61肩冲,柯洁依仗征子有利白62三路跳,陈耀烨黑63在上边引征后冲断再次挑起战斗。白68贴起损空,柯洁要走大模样作战的道路。至黑85封盘,是继续围中腹还是转换,白棋面临选择,柯洁也遇到了难题,没有立即去吃饭,而是在棋盘前继续注视棋局。

  下午继续比赛,柯洁选择了转换,救出了右边几颗白子但是中腹潜力全无,古灵益认为白棋得不偿失。

  进入官子后,局势相对好把握的陈耀烨连下了几步缓手,局面变得柯洁稍微有利了。白174吃掉中腹三颗白子,给了陈耀烨打劫的机会,黑177依仗劫材有利开劫,陈耀烨一举夺回了主动权。黑203粘劫后,柯洁爽快认输。

  第一局的结果对两人意义不同,第一届决赛陈耀烨0-3不敌周睿羊,今天的胜利是他在百灵杯决赛赢的第一盘棋;而对柯洁而言,五番棋决赛并非第一次遭遇开门黑,去年的第二届梦百合杯决赛第一局他也输了,但最终3-2力克李世石夺冠。决赛五番棋的第二局将于9月22日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0/n468811326.shtml report 1002 9月20日,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一局在云南普洱战罢,陈耀烨执黑中盘胜柯洁,在五番棋中以1-0领先。决赛第二局将于22日举行。百灵杯冠军奖金180万元
(责任编辑:张统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