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经历九九八十一难 难以吃到互联网体育这块唐僧肉

8264户外资讯 阅读(0) 评论()

目前我国的体育产业增加值仅仅只占据整个GDP的0.63%,但是在发达国家,体育产业的增加值占据GDP的比重通常达到1%-3%。也就是说,国内的体育产业市场规模还有巨大的增值空间。据国家体育总局统计,去年我国的体育产业增加值预计达到4000亿,但是要实现2025年5万亿的目标,也就是说体育产业产值每年的增速将达到近30%,若要实现体育总局最新提出的2020年3万亿目标,则要保持每年50%的增速。

在未来的全面互联网化过程中,我们也足以可以看出整个互联网体育的未来市场前景所在。5万亿的市场规模,毫无疑问是一大块“唐僧肉”,但是在每一个细分的互联网体育产业领域,都会面临这样那样的难题。

在大型体育赛事直播、IP版权的争夺上,基本上只会由巨头们唱戏;在体育健康领域,如果仅仅只是围绕着用户健身做文章,平台最终也难以长期吸引用户,也难以产生更大的产业价值,但如果在健身的基础之上,以用户的身体健康为发展核心,行业前景价值巨大,不过竞争压力也不小;在体育衍生产业领域,想要在每一个垂直细分领域站稳脚跟,则必须要突破一道又一道障碍。

因此,对于互联网体育的从业者尤其是创业者们来说,要想从这个香喷喷的“唐僧肉”中分到一杯羹,不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是很难咬到一口,甚至连口汤也喝不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0/n468818818.shtml report 873 目前我国的体育产业增加值仅仅只占据整个GDP的0.63%,但是在发达国家,体育产业的增加值占据GDP的比重通常达到1%-3%。也就是说,国内的体育产业市场规模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