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打完网球后,千万别吃这几种食物!

网球mp 阅读(0) 评论()

  提示:点击上方"网球"马上关注我们

  

打完网球后不能吃什么东西?有不少爱打球的朋友认为,打完球后,体能消耗了不少,要及时补充营养能量,因此什么补吃什么。事实上这是不对的,因为有些食物并不会消除运动后带来的疲劳感,甚至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人在打完网球后,身体会流失大量水分、微量元素……此时就必须补充一些水分、蛋白质、复杂的碳水化合物。不过,你吃什么也直接关系到你的健康。像网球这类高消耗的运动项目,运动后吃的最佳食品是可以逐步帮助身体快速恢复的。适当选择运动后进食的食物甚至比选择你的三餐还要重要!下面一起来看看哪些食物在运动后是不宜食用的:

  1、鱼

  

动物营养学家研究发现,经过大量运动之后吃鱼会使人更加疲劳。这是因为体力劳动或大运动量后,身体会觉得很疲惫,这是由于身体产生了大量乳酸造成的。鱼肉是酸性食物,运动后吃鱼肉,会使血液酸化,再加上体内产生的大量乳酸,会加重疲劳的程度。

  2、糖果和巧克力

常看到一个运动会经常准备许多的糖果,以防运动员运动量消耗得快,糖分分解利用得快,身体来不及补充,身体容易出现休克、晕眩的现象,可以快速吃糖来补给,却不知道运动后吃糖果这种甜食会使体内的维生素B1大量消耗,人就会感觉到倦怠和食欲不振。

  

白巧克力在人工加工以后即失去了巧克力原有的大部分营养,只剩下添加进去的糖分了。而黑巧克力则恰恰相反,它含有抗炎症和抗氧化剂,这可是对运动后肌肉恢复有着至关重要的一种物质。所以下次记得不要选择黑巧克力以外的任何糖果或牛奶巧克力了。

  3、果汁饮料

  

果汁饮料一般含糖量非常高,运动后的正确做法是让血液中的血糖浓度逐步提升,短时间内提高血糖浓度,会打乱身体原有的新陈代谢速度,危害健康。

  4、谷物食品

谷物类食物有时候是会迷惑人的,它们当中有一部分含有很高的糖分,而有一些则很健康。有些谷物食品中添加了糖类,特别是那些包装精致、面粉精细的谷物,很难在运动后给身体提供能量。

  

饼干就是一个很典型的反面教材,看看成分表就知道了;虽然它是由小麦粉组成的,但是这些小麦粉早已经给现代化食品工业加工成了低纤维高糖分的不健康食物,更不用指望饼干里含有天然谷物中常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了。

应该尝试的健康谷物包括低糖麦片、天然小麦等此类谷物在健身后食用。

  5、花生

  

花生是淀粉和脂肪含量特别高的一种食物,在人们心目中绝对是补充能量和维持身体体力的最佳选择,不过正由于其高含量的脂肪在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脂肪酸等多种有机酸,一样增加了体内酸浓度,加重酸分解的工作。

  6、加工肉类

像培根这类的加工肉类带给身体的害处要比你想的多,因为此类食物其实就是高脂肪和高盐分。

  

高脂肪的食物会使消化系统减缓工作,这乍听下来似乎是一个有利条件,其实对于运动的身体来讲一点好处都没有,运动后身体虚弱急需大量的蛋白质和复合碳水化合物来修补疲惫的肌肉。

这时如果选择加工肉类,身体不仅无法获得必须的营养,其中的高脂肪还阻碍身体对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利用。

  

美国一位病理学家经过长期研究指出,只有体液呈弱碱性,才能保持人体健康。正常人的体液呈弱碱性,人在体育锻炼后,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其主要原因是体内的糖、脂肪和蛋白质被大量分解,在分解过程中,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所以,人在体育锻炼后,应多吃些富含碱性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和豆制品等,以利于保持人体内酸碱度的基本平衡,保持人体健康,尽快消除运动带来的疲劳。

—— END——

  

  ********欢迎订阅***********

  编辑:阮香

  1、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2、回文章顶部,点“网球”即可订阅;

  3、搜号码:ilovetennistoo或公众号“网球”;

  4、我们欢迎您的投稿:lovetennis@tennis.com.cn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0/n468822863.shtml report 5821 提示:点击上方"网球"↑马上关注我们打完网球后不能吃什么东西?有不少爱打球的朋友认为,打完球后,体能消耗了不少,要及时补充营养能量,因此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