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VS柏林赫塔前瞻:榜首之争 博阿滕或战旧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ANN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2时,2016-17赛季德甲第4轮的一场较量,卫冕冠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排名第二的柏林赫塔。

  两队近况

  新赛季战罢3轮,德甲保持全胜的球队只有两支——拜仁和赫塔。作为卫冕冠军,拜仁在新帅带领下强势起跑,3战3捷,进11球失1球,凭借净胜球优势领跑积分榜。柏林赫塔重现上赛季前半段的神勇,达尔代的球队同样连赢3场状态出色。不过,相比拜仁在德国杯和欧冠同样保持全胜,赫塔则在欧联杯资格赛出局,却无形中省去了双线作战的疲劳和有效克服了板凳深度不够的短板。

  两队伤病

  上周末的联赛,拜仁的巴西边锋科斯塔替补登场后又被换下,赛后队医诊断为右大腿后侧肌肉拉伤,伤情不容乐观。此外老伤号巴德施图伯也继续高挂免战牌。上周末因肠胃炎缺席的拉姆、阿拉巴和穆勒都已痊愈,胡梅尔斯也摆脱了感冒病毒的困扰。赫塔方面两大主力布鲁克斯和杜达无缘出战。

  历史战绩

  历史上两队交手68次(62场德甲、3场德国杯、3场联赛杯),拜仁40胜17平11负,进160球失79球,占据明显优势。德甲交手62次,战绩为37胜16平9负,进146球失68球,优势更为明显。上赛季联赛,拜仁主客场均是2-0轻取对手。目前,拜仁保持对阵赫塔的10连胜。首都球队上次击败南部之星还要追溯到09年2月,赫塔主场2-1力克拜仁。而在拜仁的主场,柏林赫塔上次赢球升至追溯到1977年10月29日,赫塔客场2-0取胜!

  赫塔不惧拜仁

  作为新赛季表现最抢眼的两支球队。相比拜仁的理所应当,赫塔的表现令外界刮目相看。《踢球者》甚至从9个角度分析了赫塔不惧拜仁的因素:

  1.赫塔赢因戈尔施塔特和沙尔克04的比分和拜仁相近;

  2.赫塔阵中有大量前拜仁球员(魏泽尔、库尔特、鲍姆约翰),知己知彼;

  3.球队前锋卡卢曾随切尔西击败过拜仁;

  4.赫塔应当是这个赛季配合最熟练的球队,不存在其他球队新援融入的问题;

  5.得分效率不逊拜仁,南部之星本赛季每5脚射门能够攻入1球(55脚射门,11粒进球),而排在第二名的首度球队和领头羊的射门成功率是一样的,同样是5脚射门打入1球(30脚射门,6粒进球);

  6.防守同样出色,目前为止双方在前五轮都只丢掉一球;

  7.柏林赫塔队内有多名球员都曾攻破过拜仁的大门,包括伊比舍维奇(2球),阿拉吉(3球),埃斯魏因(2球),席贝尔(1球);

  8.目前拜仁队内伤兵不少,拉姆,穆勒和阿拉巴之前都受到肠胃流感的影响,而胡梅尔斯也有感冒在身,这几名球员在对阵因戈尔施塔特时都没有出场。现在穆勒已经回归训练,但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另外科斯塔将因伤铁定缺阵。博阿滕和罗本虽然可以踢比赛,但都无法坚持全场。

  9.拜仁主场的草皮条件依然不容乐观,对于更需要场地平整的主队反而不利。

  博阿滕和罗本

  上文提及赫塔不惧拜仁的因素中,就有关于球队两大主力博阿滕和罗本状态还需要调整的问题。上轮联赛,博阿滕替补登场,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比赛节奏。对阵旧主,博阿滕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不过这位德国国脚自己相对谨慎,“这两天我会继续观察我的情况,但我并不认为我现在可以踢满90分钟。”而球队的另一名伤员罗本也已经痊愈,但上周末的联赛他进入大名单并未登场。与赫塔的比赛,考虑到科斯塔的缺阵,不排除荷兰飞侠替补登场的可能性。

  安切洛蒂:拜仁像家一样,不可能每次赢球都漂亮

  接手拜仁,安切洛蒂迅速进入角色,与球队的融合十分到位。目前,率队打出了新赛季一波6连胜。关于上周末的联赛,拜仁艰难逆转取胜,他认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在许多人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我不得不派上一个陌生的防线。对手压迫得非常靠上,也使用了很多长传球来发挥他们的空中优势。这对我们来说很难应付。有时候你不可能踢得漂亮,你必须展示出其他方面的实力,今天我们的球队做到了。”安切洛蒂还在自己的自传中透露对拜仁的印象越来越好,“我想要和拜仁合作两年以上,这支球队给人的感觉就像家一样。”

  达尔道伊:相比莱万,我更担心诺伊尔

  恶战拜仁,赫塔主帅达尔道伊期待球队能够拿到积分,“我们希望在慕尼黑保持不败。我们的团队精神!我们是个真正的集体,更衣室的氛围非常好,我们相当成熟,有着不同的肢体语言和无条件的赢球意志,但对阵拜仁,你必须要把这些都结合起来,他们如果那天不走运,而我们走运,那天平会倾向于我们。”当谈及最忌惮拜仁哪位球星,达尔道伊认为,“虽然莱万实力很强,但我更害怕诺伊尔!我作为教练三次输给拜仁,还没有进过球,我们总是能够创造绝佳的机会,但诺伊尔拒绝了我们的所有机会,我还清楚记得去年舒尔茨的那次单刀面对诺伊尔,但他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我觉得那种球压根就是不可能扑出来的!这次要想进球,我们必须要更有效率。”

  《踢球者》预测首发

  拜仁慕尼黑(4-1-2-3):诺伊尔/拉姆、马丁内斯、胡梅尔斯、阿拉巴/阿隆索/基米希、蒂亚戈/穆勒、里贝里/莱万多夫斯基

  主教练:安切洛蒂

  柏林赫塔(4-2-3-1):雅尔斯泰因/佩卡里克、朗格坎普、施塔克、普拉滕哈特/卢斯滕贝格、谢尔布雷/魏泽尔、达里达、原口元气/伊比舍维奇

  主教练:达尔道伊

  主裁判:弗里茨(科尔布)

  (I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1/n468812808.shtml report 2832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2时,2016-17赛季德甲第4轮的一场较量,卫冕冠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排名第二的柏林赫塔。两队近况新赛季战罢3轮,德甲保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