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VS马竞前瞻:矛盾大战 西蒙尼8战恩帅只1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4点,2016-201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5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巴塞罗那坐镇主场诺坎普迎战劲敌马德里竞技。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里克没有公布本场比赛的球员名单,按照惯例,他将在比赛当天上午颁布。

  两队在西甲联赛历史上共交手158次,巴萨以71胜37平50负,进311球失238球的成绩占据上风。在主场诺坎普,巴萨79次和床单军过招,成绩为48胜18平13负,进194球失100球。巴萨上一次被马竞逼平还是在2013-2014赛季第38轮,当时在只要取胜就能夺冠的情况下,红蓝军团与对手1-1战平,家门口遗憾丢冠。而上一次在联赛中负于马德里竞技还是在2009-2010赛季第22轮,当时马竞2-1取胜。上赛季巴萨主客场均以2-1的比分取胜,成功双杀马竞。

  本轮西甲联赛皇马先于巴萨开球,目前银河战舰领先巴萨3分,领先马竞4分,而且如果击败比利亚雷亚尔之后,将会取得5连胜积15分的成绩。而巴萨和马竞如果打平,将分别落后皇马6分和5分,如果巴萨输球将落后皇马6分,马竞输球则是落后7分,因此这场比赛虽然不事联赛冠军归属,但是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本赛季的争冠形势。

  而恩里克成为巴萨主帅之后的第9次和西蒙尼过招,此前交战8次,双方从未打平,恩里克则是合计取得7场胜利,2014-2015赛季和西蒙尼在联赛和国王杯中共交手4次,巴萨取得全胜合计打进8球丢3球。这种强势的状态还在上赛季联赛中得以延续,巴萨主客场均以2-1的比分双杀马竞。欧冠1/4决赛首回合,巴萨2-1取胜则使得恩里克完成了对阵西蒙尼的7连胜,不过次回合马竞主场2-0击败巴萨晋级,这是西蒙尼对阵恩氏巴萨唯一一场胜利,同时也将巴萨踢出欧冠,可谓是送给了恩里克执教以来最痛的1次失利。

  此外本场比赛也是西甲矛盾大战,4轮联赛战罢,巴萨合计打进13球,超越皇马成为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而马竞4轮联赛仅丢1球,除了首轮被阿拉维斯最后时刻打进1球之外,最近3轮联赛全部零封对手。究竟是西蒙尼的盾更坚固还是恩里克的矛更锋利,待到比赛结束之后再见分晓。

  而梅西则是职业生涯合计攻破马竞球门25次,仅次于塞维利亚,床单军团成了梅西个人破门第二多的球队,安达卢西亚球队则是被攻破了26次。而联赛中,最近4次交手,梅西全部取得进球,火力相当彪炳。本场比赛梅西和苏亚雷斯中进球较多的一位,将会成为联赛射手榜的领跑者。

  不过马竞对阵巴萨则是以防守反击为主,新赛季格列兹曼在经历了联赛前两轮球荒之后,如今则是火力全开。4轮联赛格刀打进4球助攻1次,而上赛季欧冠将巴萨踢出局,在卡尔德隆球场,格列兹曼则是梅开二度。此外托雷斯职业生涯合计11次攻破巴萨球门,是目前马竞阵中打进巴萨进球最多的球员。

  本场比赛特尔施特根将担任巴萨门将,乌姆蒂蒂受伤之后,皮克极有可能和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卫组合。阿尔巴和塞尔吉-罗贝托组成左右边后卫。中场方面,布斯克茨担任攻防转换核心,伊涅斯塔和拉基蒂奇组成进攻双核。锋线上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不出意外将共同出战。

  而奥布拉克将为马竞继续镇守龙门,萨维奇和戈丁搭档中卫组合,费利佩则和胡安弗兰组成后防边路双闸。加比和科克组成双后腰,卡拉斯科、萨乌尔在边路游弋,锋线上不出意外将会是加梅罗和格列兹曼搭档。

  巴塞罗那预测首发(4-3-3):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巴/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

  马德里竞技(4-4-2):奥布拉克/胡安弗兰、萨维奇、戈丁、费利佩/加比、科克、卡拉斯科、萨乌尔/格列兹曼、加梅罗

  附马德里竞技球员名单:

  门将:奥布拉克、莫雷拉

  后卫:戈丁、费利佩、萨维奇、卢卡斯、胡安弗兰、希门尼斯

  中场:科克、卡拉斯科、奥古斯托、加比、托马斯、盖坦、萨乌尔

  前锋:格列兹曼、托雷斯、安赫尔-科雷亚、加梅罗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1/n468836837.shtml report 2228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4点,2016-201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5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巴塞罗那坐镇主场诺坎普迎战劲敌马德里竞技。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里克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