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篮网林书豪回忆遭歧视过往 被称为中国进口产品

体球网报道 阅读(0) 评论()

  【导读】上赛季由于林书豪出彩表现让他成为今夏诸强豪门争抢球星之一,而他在爆红之前却一直遭到他人的取笑和排挤。做为一名亚裔美国人的林书豪精彩会遭到种族歧视,他曾一度被联盟中的球员称为中国进口产品,不过林书豪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更加努力的打球。

文章来源:tiqiu.com

  推荐阅读:库里希望裁判机器人执法 库里牙套砸中球迷骂裁判

  

  

  “对我而言,作为一名亚裔美国人,选择打篮球这个职业真的很难……有些时候,人们会故意取笑你,他们会说,‘嘿,你是姚明吧’。”林书豪说道。

  事实上,2012年初,林书豪之所以能在NBA一夜成名,也是因为他华裔球员的身份。但相比于短时间的万众瞩目,书豪在生涯大部分时间里遭遇的困境,却是外人所无法想象的。

  “有时候,你会遇到更糟糕的情况,有些人会说,‘你只是中国进口产品’,或者说‘滚回中国吧’,‘你的眼睛看得见记分牌吗’?但现在想想他们说的这些话,真的感觉很可笑。”林书豪说道。

  近期,美国亚裔族群以及太平洋岛民遭受种族歧视的现象,被列为了白宫公共宣传活动的焦点议题。而林书豪之所以站出来发声,也是为了声援这次活动。

  林书豪还坦言,大多数时候,他都会把外界的嘲讽,变成自己前进的动力,“记得有一次,当我听到他们说这种话的时候,我非常气恼,并且险些失去了理智,而对此,我也做出了回应。”

  “但赛后,教练却告诉我,‘当那些人讥讽你的时候,证明他们是想干扰你’。如今,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将负能量转化成正能量,并用这个来激励自己前进。”林书豪最后说道。

  您可能还喜欢:

  jr史密斯渴望长期肥约留守克城 骑士奢侈税已爆表

  雄鹿送出实力内线遭哄抢门罗或入休城弥补魔兽空缺

sports.sohu.com true 体球网报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1/n468856711.shtml report 1772 【导读】上赛季由于林书豪出彩表现让他成为今夏诸强豪门争抢球星之一,而他在爆红之前却一直遭到他人的取笑和排挤。做为一名亚裔美国人的林书豪精彩会遭到种族歧视,他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