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2队卫冕亚洲杯双姝闪耀 龚翔宇决赛轰21分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骜
  • 手机看新闻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 继中国女排一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夺魁之后,中国女排二队也将亚洲杯冠军揽入怀中。

  昨晚,2016年女排亚洲杯在越南落幕,以二队为班底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3比0战胜哈萨克斯坦队,继2008、2010和2014年后,第四次夺得亚洲杯冠军,火线加盟的一队两大主力张常宁和龚翔宇表现出色。

  再夺亚洲杯 姑娘自拍留念

  冠军争夺战,中国姑娘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两个25比19和一个25比13干净利落地拿下,成功卫冕。夺得冠军后,姑娘们聚拢在一起欢笑击掌,用自拍杆和手机记录下这荣耀的时刻。决赛面对小组赛击败过自己的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派出了主攻张常宁、李静,副攻杨舟、郑益昕,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和自由人王梦洁的最强阵容。

  在里约奥运会夺金后,中国女排改变了自郎平上任以来用最强阵容出战亚洲杯的策略,而是以二队为主要班底参赛,尽管如此,阵容含金量还是比对手高出不少,除副攻徐玖菁和王媛媛外,另外12人在里约周期都曾参与国家队集训,张常宁等6人更随队在三大赛争金夺银。

  里约双姝驰援 发挥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亚洲杯前,为了提升球队实力,女排二队“借”来了张常宁和龚翔宇两位里约功臣。

  张常宁在比赛中承担了一传和得分任务,尽管因为里约之后缺乏系统训练而失误增多,但她还是对球队的强攻线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相比于张常宁,同样来自一队的龚翔宇无论在资历和名气上都稍逊一筹。

  但这位外号“小宇宙”的姑娘在决赛中独得21分,成为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

  其实,刚刚来到二队时,19岁的龚翔宇一度对战术打法不适应,坐上了冷板凳。然而在半决赛对阵泰国的比赛中,龚翔宇成为扭转战局的关键人物,在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替补出场拿到13分。也正是这次出色的发挥,让龚翔宇在昨晚的决赛有了爆发的机会。

  相比之下,张常宁则要稳定许多。

  文/记者 张骜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1/n468878046.shtml report 933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骜)继中国女排一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夺魁之后,中国女排二队也将亚洲杯冠军揽入怀中。昨晚,2016年女排亚洲杯在越南落幕,以二队为班底的中国女排在决
(责任编辑:张统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