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贾斯汀·罗斯上《新闻联播》啦!被称“体坛巨星”!

每日高尔夫 阅读(0) 评论()

  里约奥运男子高尔夫金牌得主贾斯汀·罗斯赫然出现在昨晚的新闻联播里,可惜不是光荣上“榜”,而是他的医疗信息被俄罗斯黑客组织“奇异熊”曝光了。

  

新闻联播消息称:19号,“奇异熊”公布了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数据库中窃取的第四批运动员医疗信息,包括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里约奥运男子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法拉赫、男子高尔夫球冠军罗斯在内的体坛巨星赫然在列。

另据路透社的报道,“奇异熊”泄密的文件显示:罗斯于今年5月至6月20日期间,每日使用抗炎药泼尼松。值得注意的是,泄密文件也显示:罗斯事先已经获得许可,拥有“治疗用药豁免”。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规定,一些患有疾病的运动员可以提出“治疗用药豁免”的申请,在经过批准后,可以服用“用于医疗目的”的禁药,但这些情况是不对外公开的。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坚信“奇异熊”是通过国际奥委会为里约奥运会设立的一个账户,入侵反违禁药品管理系统数据库的。

  “我因为治疗需要申请使用某些药物,WADA同意了,这并不是违规的事情,我没有什么要隐藏的。”网球大满贯得主纳达尔在得知个人医疗信息被黑客曝光后说。

  

除纳达尔、罗斯在内的三位体坛巨星外,第四批曝光的名单共涉及英国、法国、加拿大、阿根廷等国的26位运动员,加之13日、15日和17日曝光的名单,黑客组织已经公布了66名服用禁药的运动员信息,包括里约奥运四金得主、美国女子体操运动员西蒙·拜尔斯,及网坛名将大小威廉姆斯等。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称泄密事件旨在诋毁运动员声誉,他们相信这些“犯罪攻击”与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的调查有关。

sports.sohu.com true 每日高尔夫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1/n468881830.shtml report 1442 里约奥运男子高尔夫金牌得主贾斯汀·罗斯赫然出现在昨晚的新闻联播里,可惜不是光荣上“榜”,而是他的医疗信息被俄罗斯黑客组织“奇异熊”曝光了。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