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3外援建功 恒大3-1总分5-3富力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21日19:35,2016中国足协杯迎来半决赛次回合争夺。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广州恒大在客场以3-1完胜广州富力,两回合以5-3的总比分,时隔2年再度晋级足协杯决赛。广州恒大在决赛中将对阵江苏苏宁。保利尼奥上半时先开纪录;高拉特下半时点球破门后助攻阿兰锁定胜局;扎哈维终场前攻入挽回颜面一球。

  半决赛首回合,恒大在主场以2-2战平富力,未能将主动权掌握在手中。而手握两个客场进球的富力占据着更大的晋级优势。本场比赛也是本赛季两队之间的第四次德比大战,此前三战,双方都以1胜1平1负战成平手。交手总战绩方面,恒大取得5胜2平4负,并未占到多少优势。

  首发方面,富力排出3-6-1的常规阵型,韩锋顶替程月磊镇守龙门,雷纳迪尼奥因累积黄牌停赛,卢琳获得先发机会;恒大方面,刘殿座首发面对旧主,郑龙顶替累积黄牌停赛的郜林,黄博文因伤未入首发被廖力生顶替。

  开场后,双方的踢得十分谨慎,而恒大在进攻中更加主动。第9分钟,恒大先开纪录,张耀坤后场传球失误,廖力生断球后挑传禁区右侧,高拉特第一时间传回中路,形成单刀的保利尼奥骗过门将,推射右下角命中,恒大1-0(总比分3-2)领先!片刻之后,恒大卷土重来,高拉特禁区内底线附近横传,郑龙门前包抄铲射空门,皮球擦着立柱偏出远角,富力逃过一劫!

  面对恒大的紧逼战术以及跑位飘忽的三叉戟,富力还没找到应对的办法,在场面上十分被动。第18分钟,高拉特中路输送直塞,突然插上面对大片开阔区域,但此时裁判也鸣哨示意阿兰越位。第25分钟,郑龙外脚背妙传禁区右侧,廖力生小角度抽射将球踢飞。第32分钟,刘殿座和金英权发生些许误会,双方都想让球,不过金英权卡住了身位将卢琳挡在身后。第34分钟,富力头球解围不远,郑智禁区外迎球凌空抽射角度稍正,球被韩锋稳稳地没收。半场结束,恒大客场1-0(总比分3-2)领先。

  易边再战,富力率先换人,斯托伊科维奇用王晓龙换下对位的卢琳。第50分钟,阿兰由中线附近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前沿起脚低射,但没能考验到韩锋。第51分钟,扎哈维主罚左路定位球时送出一记落点极佳的传中球,处于越位位置的肖智头球破门被判无效,富力无缘扳平比分。

  第58分钟,保利尼奥从肖智侧后方将其绊倒,恒大铁腰被黄牌警告。随后,富力中场附近长传对方禁区,姜至鹏突然前插但被及时回追的廖力生破坏。第63分钟,富力做出一次精彩的传递!王晓龙左路分球,姜至鹏快速套边随即倒三角传中,汪嵩禁区前沿迎球劲射,但可惜角度稍正,球被刘殿座稳稳地没收。

  随后,两队同时进行换人,富力调整锋线,曾超换下肖智;恒大更换中场球员,黄博文替下廖力生。进攻中刚有起色的富力却因防线的一次犯错再度失分。第67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内护球转身,失位的唐淼鲁莽放铲,保利尼奥应声倒地,主裁判在判罚点球的同时还黄牌警告了唐淼,高拉特操刀冷静骗过门将,将点球罚入,恒大2-0(总比分4-2)领先,晋级形势一片大好!

  第70分钟,恒大趁胜追击,高拉特输送直塞,阿兰在禁区内连续扣球晃出射门角度,右脚低射远角命中,恒大3-0(总比分5-2)领先,锁定胜局!第76分钟,郑龙主罚角球到门前,保利尼奥抢点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随后,张耀坤后场因阻挡犯规染黄。第85分钟,富力扳回一城,唐淼禁区右侧右脚一扣,紧接着起左脚传中,扎哈维门前头球破门,挽回一丝颜面。最终,恒大在客场以3-1完胜富力,两回合以5-3的总比分,时隔2年再度晋级足协杯决赛。(彭斌)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3-6-1):19-韩锋;3-于洋、5-张耀坤(C)、22-张贤秀;20-唐淼、7-斯文森、33-汪嵩(72’32-陈志钊)、11-姜至鹏;23-卢琳(46’8-王晓龙)、25-扎哈维;29-肖智(65’14-曾超);

  替补:1-程月磊、8-王晓龙、9-吉安努、14-曾超、21-常飞亚、32-陈志钊、36-黄政宇。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3-3):32-刘殿座;5-张琳芃、6-冯潇霆、28-金英权、35-李学鹏;8-保利尼奥、10-郑智(C)(78’12-王上源)、2-廖力生(66’16-黄博文);11-高拉特、7阿兰(72’9-马丁内斯)、27-郑龙;

  替补:13-方镜淇、3-梅方、9-马丁内斯、12-王上源、15-张文钊、16-黄博文、37-陈泽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1/n468899412.shtml report 489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